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财政将对出租车等油补 6月底前拨付 油价高于4400元/吨 -多个城市房价松动 京沪深现负增长 海南最牛售楼小姐年售13亿 -中国承诺3000万元物资全部运抵海地 章子怡地震捐款 补捐16万 -证监会:股指期货门槛确定50万 "最牛散户"刘芳幕后人被罚30万 -中国完成全民族肤纹调查 发现共同特征 -中科院预测2010年我国GDP增速将达10% 上半年加息可能性不大 -中国将迎大范围雨雪降温 节前降温6℃-8℃ 西北华北黄淮有暴雪 -钢铁重组意见将出台 鼓励发展3-5家大钢企 3亿吨产能将被兼并 -中国外长慕尼黑机智答问惊欧美 妙语谈气候变化 谈谷歌 全文 -交行:对"财政部注资交行"并不知情 银行间地产信托投资基金开闸
首页>>股市
虽现11月最大跌幅 投资机构仍看好新兴市场股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2月9日电 新兴市场近期虽出现11个月以来股市最大跌幅,但摩根士丹利、瑞士信贷及高盛等投资机构认为眼前现象和2004年新兴市场先跌后涨的走势相似,而依旧看好今年新兴市场股市。

据台湾《工商时报》引述外电报道,摩根士丹利策略师卡尔诺(Jonathan Garner)预期,2010年底前新兴市场企业获利将成长40%,并推动MSCI新兴市场指数上涨34%。瑞士信贷策略师希法(Sakthi Siva)也推测新兴市场股市在这一波跌势的跌幅不会超过5.3%。

高盛策略师丹恩(Thomas Deng)则建议投资人买进中国股票,并预期未来10个月沪深300指数(CSI 300)将上涨36%。策略师之所以普遍看好新兴市场涨势,主要是因为2004年新兴市场也出现类似的股价走势。

2004年5月MSCI新兴市场指数在经历11%跌幅后一路涨至年底,涨幅高达26%。投资机构Charlemagne Capital投资部主管马幽(Julian Mayo)表示:“新兴市场目前走跌只是短暂现象,就像2004年最终证明新兴市场确实表现亮眼。”

今年初随着中、印政府调升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俄罗斯能源业者Gazprom、巴西淡水河谷(Vale)以及中国工商银行接连带动新兴市场股价下跌。另一方面,杜拜世界的偿债危机以及希腊、西班牙、葡萄牙的财政赤字也连带冲击新兴市场股市。

类似情形曾在2004年发生,当年MSCI新兴市场指数虽在4到5月间急速下跌11%,但发展中国家经济依旧达到7.5%年成长率,企业获利也成长66%。希法因此建议投资人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跌至850点时开始买进。

丹恩也认为,中国政府加强管制金融市场是为了预防资产泡沬,并预期年底前沪深300指数涨至4,300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欧股周跌幅创近1年新高 全球股市看欧洲脸色
渣打看好中俄股市 全球经济今明两年将持续复苏
外管局解$1091亿顺差:源于境外资产回流 全球股市金价油价暴跌
全球股市与金价油价同暴跌
股市与乐观预期反差鲜明 为何持续走低? 近900亿再融资蓄势待发
股市与市场乐观预期形成鲜明反差 为何持续走低?
首波解禁"大考"重挫创业板 八成下跌 股市破发大潮汹涌而至
牛年骑上“牛” 2010年散户的股市众生相
图片新闻:
国家批准甘肃宁正矿区总体规划 煤炭储量71亿吨
海南并未出现“千亿热钱涌进海南炒房”现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