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奥巴马向人民币汇率发难 称对华贸易措施将"更强硬" 外交部回应 -我就欧盟对华皮鞋反倾销启动WTO解决程序 中美经贸冲突加剧 -外交部:中方制裁对台军售公司合理 印拟在藏南地区建100座水坝 -紧急手术医院可代家属签同意书 实习医生写病历须医生签字 全文 -问题雪碧天津验罐 全程摄像节前出报告 三聚氰胺奶糖多流入东北 -人保部:今年社保抓什么 京调购票限制预售期 订票不取进黑名单 -文强3094万家产曝光 诧异有16套房 驻京办被撤变相迁外地将严处 -上交所建议大幅降低红筹股回归标准 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或上调 -央行副行长:争取将所有的财政性收入纳入国库 本周净注资2140亿 -64家上市公司披露年报 60家公司净利超百亿 上市房企分红最慷慨
首页>>股市
解禁股冲击 创业板4天跌去94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周一开始,创业板公司迎来首批限售股解禁,截至2月4日收盘,50家创业板公司总市值为1749亿元,比上周末减少94亿元,缩水比例达5%。12家公司跌幅在10%以上,7家公司逆市上涨,其中赛为智能涨幅达到13.59%。

大多数机构在创业板限售股解禁后的态度很明显,即选择抛售,将浮盈变成利润。和上周末相比,50家创业板公司中有42家股价下跌,其中12家股价下跌10%以上,汉威电子跌幅最大,跌幅达12.68%,跌幅靠前的还有特锐德、莱美药业、上海佳豪、安科生物等公司。

尽管有42家公司的股票跌跌不休,但还是有1家公司即华力创通股价与上周末持平,7家公司股价上涨,其中赛为智能涨幅达到13.59%,乐普医疗和阳普医疗涨幅为3.2%和2.27%。

深交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2月1日机构席位增持赛为智能和华测检测,这两家公司4天来都表现不俗。机构增持赛为智能显得非常积极,继2月1日增持1.11亿元之后,2日和3日又有机构席位增持,增持金额共达1.32亿元。而2月1日机构席位抛售赛为智能金额仅为792万元。

大禹节水限售股未能在2月1日按时解禁,当日该公司股票表现抢眼,上涨达3.08%,而2月3日解禁后,机构抛售意愿非常明显,减持金额前5的全是机构,共减持1827万元,当日该公司股票跌幅达5.93%,近4日来跌幅达6.44%。

不过,机构增持并不一定是投资信号。上月26日5家机构位列合康变频最大买进前5名,28日又有三家机构买入,该公司股票上周涨幅达22%。2月3日,机构出现分歧,2个机构席位卖出1382.7万元,一个机构席位买入826.81万元,最终该公司股票当日跌幅达9.93%,4天的跌幅为8.73%。

根据深交所交易公开信息,2月1日中金公司下属营业部出现在汉威电子、南风股份等多家创业板公司减持榜前5位。(记者 向 南)

来源: 证券时报

相关文章:
不再披露超募比例 创业板募股公司信披内容微调
创业板解禁潮至 散户迷失在美丽的童话中
首波解禁“大考”重挫创业板 八成下跌最多超9%
创业板今日迎来52亿元解禁冲击波 基金欲走还留?
A股迎来破发潮 创业板尴尬难免 国际资金逆势流入中国股票基金
新股中签≠赚钱 "破发"成创业板公司难逃宿命?
配售股明日上市流通 创业板"集体"破发尴尬难免
证监会为迷你型期指留政策空间 小散也能玩 创业板迎首批解禁潮
创业板将迎首批解禁潮 短期或大幅冲击股价
图片新闻:
民政部肯定公费医疗神木模式 人年均花费330元
云南遭50年一遇特大旱灾 385万人饮水困难(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