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修改专利法实施细则 对保密审查程序作规定/全文 修改背景 -经适房产权拟由政府住户共有 中行取消房贷利率优惠 升至8.5折 -中方不满美防务评估报告涉华内容 反对外国政要会见达赖 实录 -三聚氰胺奶粉流向饲料糕点制作业 可口可乐回应汞中毒 京调查 -部分城市新房现降价 一线城市郊区或受影响 海南房价几天翻一倍 -文强翻供 被控四罪均不认 "三节两寿"收红包 李庄案一波三折 -达赖纠集1万多人次骚扰驻外使领馆 应就"我是印度之子"言论澄清 -印尼沉船致4名中国公民遇难19人失踪 中国7名登山者印尼被困 -天津男子恶意撞死10人 妻女遭绑架报警无果 疯狂动机多个版本 -三大需求对GDP贡献公布 最终消费52.5%
首页>>股市
股市与市场乐观预期形成鲜明反差 为何持续走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绍骥咏表示,对于未来市场的走势,他仍然持乐观态度。他认为这次的调整和08年有着截然的不同。

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绍骥咏:“我们觉得2010年很难会重复到过去的两年这样一个大幅波动的水平,市场的一个波动,应该会像这个比较平缓,但是当中会有一些结构性的机会。从今年开始,我们可能会在未来一两年,甚至更长时间,都比较看好这些产业的发展机会,主要可以包括为三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是反消费类;第二个方面是低碳;第三个是科技。”

张玮是上海国泰基金的基金经理。张玮认为,提前出台的调控手段所导致的心理预期变化是这次大盘下跌的主要原因。和绍骥咏的乐观不同,张玮判断,短期内市场还会维持弱势,而且在目前已经处于3000点以下的情况下,大盘可能还会有下探的空间。

上海国泰基金基金经理张玮:“有一些投资者,包括机构投资者,还在处于减持这样一种行为,这就是本身大家对它的估值的水平,在可以承受的心理估值水平在继续下移,这个继续下移还没有体现在对未来企业盈利改变的情况,现在的投资者可能预期未来盈利会下降。、、但是我觉得在这个位子再下行5%、10%,应该是比较大的这样一个跌幅了。”

张玮认为,未来大盘走势仍然要看政策脸色,乐观地判断话,今年2季度以后,市场会有触底反弹的可能。

上海国泰基金基金经理张玮:“中期来看,看经济实际增长的态势,是不是受到了政策比较明显的影响,对企业的盈利是不是产生不利,、、5、6月份左右,就是我们看到一些调控的政策,甚至包括房地产这个方面,对市场产生的影响,它已经逐渐平稳之后,那么大家的心态呢,就会对不确定性的理解就会比较好一些,市场就容易触底向上。”

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金岩石博士对2010年的股市,仍然保持谨慎乐观的判断。在去年年底,他曾经对媒体表示,上证指数跌破3000点的时候可以闭着眼睛买股票,而现在他仍然这样认为。

金岩石:“所以我们对A股市场2010年整体的预测区间,2700到4000点,就是基于基本面业绩增长不会低于25%,货币也就是资金面在2010年也不会大大低于2009年,所以在基本面和资金面这两个层面上,我们看不出股市有暴跌的可能,但是呢也没有继续暴涨的趋势。”

金岩石用一个词“卧虎藏龙”来形容2010年的中国股市,他认为2009年中国股市是一个牛市,指数上涨了近80%,那么2010年就会相对平稳,不会出现大起大落。

金岩石:“所以整个2010年如果相比于2009年的V型反转,2010年就是一个平平淡淡比较正常的一年,股市、楼市都是如此。那么V型反转,在2010年需要整固,所以牛年牛气冲天,虎年可能虎落平阳,也就是说是一个卧虎蓄势的概念。卧虎蓄势能够把2009年中国在国际市场中的地位,中国股市已经完成的变革,中国楼市已经创造了一个巨大的市值稳定住,那么未来的三、五年内,龙行天下,所以要看大趋势。”

对于近期股市出现的较大波动和加息等各种传言,金岩石认为,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决策面传出的政策信息来看,我国适度宽松的政策基调未变,目前只是政策的“微调”;从银监会的信贷政策来看,今年7.5万亿的信贷规模,从总量来看仍较宽松。

金岩石:“去年还有1.6万亿现在还在银行,也就是在今年要投出来的,所以如果把7.5万亿加上1.6万亿,就是9万1千亿,远远超过去年,去年虽然是9万7千多亿,但是去掉1.6万多亿,才8万多亿,所以中央一再调4万亿的投资计划不会终止,也就等于是告诉大家资金推动性的经济增长不会改变,当资金推动性的经济增长不会改变,市场的流动性就依然保持着充裕的状态。”

目前的震荡体现了市场对加息引发政策基调变化的担忧,是紧缩预期提前的表现,对市场会起到降温的作用,出现短期较大幅度的涨跌是正常的。他认为预期中的政策大概在第三季度,最晚不到四季度会出现加息。如果出现下面的情况,央行就会在上半年加息。

金岩石:“上半年除非有意外,这种意外主要来自于信贷投放的速度过快,央行直接干预;第二就是以CPI所代表的通货膨胀出现了比较显著的超预期的上升,这个超预期具体讲,就是超过3%,这个时候央行的政策会启动强势干预。”

半小时观察:如何看股市的起起落落

近期大盘连续阴跌,反弹乏力,让不少投资者心里又开始打鼓了,送走了牛年的牛市,虎年的股市会不会虎头蛇尾?股市受政策因素的影响,但是归根到底,股市还是经济的晴雨表,2010年中国经济继续向好的势头目前仍然非常明显,现在的宏观调控措施也是为了让中国经济发展的更加健康,因此,面对股市暂时的起起落落,我们恐怕没有必要太多担心,毕竟,中国股市有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列车在拉动。尽管要过一些沟沟坎坎,但是向好的趋势不会发生根本的改变。(主编:孟庆海编导:丁高波 康敬锋 井田增 摄像:白羽 大张明 景延 刘勋)

来源: 央视《经济半小时》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文章:
首波解禁"大考"重挫创业板 八成下跌 股市破发大潮汹涌而至
股市破发大潮终于汹涌而至
1月跌则全年跌?投资者看淡今年股市
著名财经人士批股市有黑幕:早晚会像足球界一样
专家证实央行实行差别准备金率 股市连跌4日
图片新闻:
国土部:2009年全国各地“卖地”收入近1.6万亿元
陈锡文:中国18亿亩耕地的“红线”没有被突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