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郑西高铁2月6日运营 创世界速度 监测系统可见6公里外石子 -住房保障法正起草 政府保障不力将追责 京节前"组合拳"调控楼市 -美国宣布售台武器 中国严正交涉 中国与各方就分区护航达成共识 -全球化指数中国内地排名40 "也门之乱"恐危及中国海上战略通道 -新条例实施前恐现拆迁潮 公共利益界定受关注 按市场价补偿不够 -云南广西抗旱形势严峻 超400万人饮水困难 拨付抗旱补助5000万 -中石油今年上调气价 中石化加大促销 93号汽油最高降0.5元/升 -香港旧楼倒塌 造成4死2伤 北京大兴杀妻儿凶手患精神病免刑责 -央行:今年物价稳定任务艰巨 通胀预期增强 -中国将出台新一轮鼓励民间投资政策 每年促新增就业岗位逾千万
首页>>股市
A股迎来破发潮 一天内四只新股破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花了20万中了一签中国西电的马先生昨天开盘就把西电卖了,总共盈利50元。“我已经够幸运的,好歹没亏钱。”说起这事儿马先生痛下决心似的告诉记者,以后再也不打新了。昨日大盘迎来了破发潮,中国西电、正泰电器、星辉车模、台基股份四只股票先后破发了。据悉今天证监会在上海召开新股发行体制与改革研讨会,市场也期待改变这种不合理的新股发行制度。

一天内四只新股破发

昨日,新股破发成了大盘的热点。昨日刚上市的中国西电开盘7分钟就跌破了发行价。至收盘,中国西电下跌1.39%报7.79元,全天换手率达34.88%。中国西电也成为2006年8月18日中国国航首日破发以来首只首日破发新股。就在同一天,上市6天的正泰电器也跌破了23.98元的发行价。更有趣的是创业板破发股也在昨天诞生,星辉车模盘中最低报43.44元,低于43.98元的发行价,成为创业板破发第一股。继星辉车模之后,台基股份也加入创业板破发股行列。

破发潮引小散心慌机构抢筹

新股的接连破发令中签的散户“很受伤”。昨日西电破发后,中了二重重工的散户反而更加恐慌,担心这只股票开盘就破发了,连跑的机会都没有。而创业板的破发更是给投资者敲响了一记警钟,高发行价高市盈率的股票最终会遭到投资者的“用脚投票”。

不过记者发现,西电的破发却引来机构和游资的抢筹。昨晚上交所公布的龙虎榜显示,两家机构逢低买入中国西电超过3个亿,而从买卖前五席的资金总额来看,买入前五席合计买入中国西电5.5亿元,而卖出前五位合计卖出金额则不到7000万元,显然有不少资金正逆势吸筹。

新股改革再次提上议事日程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新股接连破发一是因为新股发行节奏过快。短短半年时间里100多只新股获批发行,特别是去年底开始进入密集发行期,一周两三批包括创业板、中小板和主板等10多家公司连续打包发行已成惯例。此外,更被市场诟病的则是以创业板股票为代表的高市盈率。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今日,一场关于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研讨会在上海西郊宾馆召开。根据议程,会议将会有三个专题讨论,主题分别是询价与定价、理性看待新股发行、思考与展望。据悉,证监会高层将在此次会议中全面听取各方代表对于新股发行体制的意见,而市场也期待着更合理的新股发行制度的推出。(邵泽慧)

来源: 北京晚报

相关文章:
部分有望成为融资融券标的股票一览表
上交所去年股票成交逾5万亿美元 跃居世界第三
融资融券试点门槛初现 官方:国际板更多会采取直接股票上市方式
龚方雄:今年A股赚钱难 选行业、选股票是关键
市场预期创业板业绩大增 42只股票昨全线大涨
股票、基金、国债、保险、黄金 五大理财盘点
墨比尔斯:中国房价难跌 拟大幅增持中国股票
国资委高官提醒央企慎买股票、地产和期货 9成央企超额完成目标
图片新闻:
2010年春运1月30日起正式开始 客运量将超25亿人次(图)
中国十大最奢侈城市出炉 上海北京杭州前三甲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