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10年春节2月13-19日放假 实名制难根治运力不足 仍一票难求 -富士康猝死员工死因不明 头部有伤 中煤副总张宝山澳门豪赌被捕 -温商再赴迪拜买楼 30家亿元企业报名 珠三角外贸企业低价抢订单 -2010年二手房交易仍将活跃 搭末班车中小银行低息抢放二套房贷 -川渝三地抢刘备墓 文物局未收到发掘申请 官员称张家界更名炒作 -中方再次敦促美认清售台武器的严重危害性 吁珍惜中美关系 答问 -海地遇难者已超11万 近20万人受伤 中国已提供价值逾7000万援助 -融资融券门槛基本划定 证券账户资产超50万 保监会关注高管跳槽 -市场信心再遭一击 股市掀3000点保卫战 罗杰斯:现在不会买A股 -央行回应银行缴差别准备金率:并不知情 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持平
首页>>股市
三峡集团耗资逾13亿 逆市增持长江电力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三大报1月27日焦点

长江电力大股东累计增持1.1亿股 并将继续增持

在近期大盘低迷之际,三峡集团逆市大举增持长江电力(600900)。长江电力今日披露,公司控股股东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自2009年8月19日至2010年1月26日累计增持11013.704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以期间均价测算,增持金额逾13亿元。在绝大多数公司实施象征性增持的情况下,三峡集团如此大手笔无疑值得关注。

三峡集团此轮增持始于2009年8月19日,当天三峡集团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了公司股份1006.9948万股。随后三峡集团陆续增持,在大势不好的情况下,更是加大力度,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0006.7095万股。

长江电力称,三峡集团拟在未来12个月内(自首次增持之日起算)继续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并且在后续增持计划实施期间内不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三峡集团近期的增持已使长江电力的走势显得卓尔不群。尤其是昨日,虽然大盘趋弱,但是长江电力却逆市飘红,呈现上涨趋势,全天成交量为59万手。再观察此前的增持情况,长江电力首次增持日为2009年8月19日,当日的长江电力经历了一轮大跌,却在这天呈现探底之势,增持时机相当准确。

逆市增持显然是大股东给出的重要信号。实际上,近期获得大股东增持的不止长江电力一家,此前,中国建筑(601668)便已于2009年12月获得大股东中建总公司增持,并且,前不久中建总公司又表示在未来一年时间内,可随时增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2%的股份,为以后的增持留下了余地。在2008年大跌的单边市中,曾经有一大批上市公司通过增持不超过2%的股权以显示对上市公司的“力挺”。而如今,长江电力、中国建筑大股东的增持行为,是否会开启新一轮的增持潮?

三大报更多关注

《中国证券报》

央行上海总部:推进上海“两个中心”建设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26日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了包括继续推进上海“两个中心”建设在内的2010年七项工作任务。会议提出,继续推进上海“两个中心”建设和长三角金融协调发展。积极参与制定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十二五”规划,继续推进有关创新工作。推动金融市场创新发展,加快债券市场发展,推动中小企业利用债券市场融资。加快黄金市场产品创新。

三新股28日登陆中小板

深交所26日公告,潮宏基、柘中建设、泰尔重工三只新股将于28日在中小板上市。广东潮宏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份总数为120,000,000股,其中首次上网定价公开发行的24,000,000股股票自上市之日起开始上市交易。证券简称为“潮宏基”,证券代码为“002345”。

上海柘中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份总数为135,000,000股,其中首次上网定价公开发行的28,000,000股股票自上市之日起开始上市交易。证券简称为“柘中建设”,证券代码为“002346”。安徽泰尔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份总数为104,000,000股,其中首次上网定价公开发行的20,800,000股股票自上市之日起开始上市交易。证券简称为“泰尔重工”,证券代码为“002347”。

《证券日报》

上缴差别存款准备金未获证实 流动性调节或暂回常态

导致昨日市场深幅调整的原因是一则传言,据称国内数家商业银行被央行实施差别存款准备金率,且昨日是缴款日期,但这一消息并未得到相关主管部门的证实。此外,1年期央票利率也结束了连续两周攀升的态势。综合各种信息看,业界专家认为流动性调节已经实现预期,未来一段时间或至少春节前央行对于流动性的调节将回归常态。

对于国内数家商业银行被央行实施差别存款准备金率的市场传闻,央行新闻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并不知情”,“更无从谈起缴款的事情”。分析人士指出,1年期央票利率的暂停上升,被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是流动性调节走向常规的表现。市场之所以屡次错误的判断央行操作手段,说明这两者之间的评判标准有分歧。或许今后央行还会有出乎市场预料的措施出现。但此次1年期央票利率持平,则主要是为保持银行体系资金充沛,从而应对春节前消费旺季和企业发放奖金产生的提款、转账需求。

《上海证券报》

多种因素重压亚太股市全线大跌

受美国加强限制银行业以及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连任投票在即等多种因素影响,昨日亚太股市全线大跌,不少市场跌幅超过2%。沪深股市昨日也大幅下挫,全天股指一路走低,上证综指下跌2.42%,险守3000点。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市场的持续走弱主要源自于对紧缩政策出台的担心。

新年以来,一些机构纷纷调高了对2010年经济增长的预期,但随着经济的逐渐向好,市场对经济刺激政策是否会加速退出也越来越担忧。尤其是年初信贷增长超预期,央行提高准备金率之后,未来一段时间内加息的预期也越来越强烈,而这预示了2009年以来A股市场流动性过剩的基本格局可能发生变化。

(责任编辑:关婧)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今冬大风大雾频繁 三峡船闸通航仍创新高
国务院三峡办:2009年三峡工程稽察工作全面完成
世上最壮观的水坝:三峡大坝 胡佛水坝 阿斯旺大坝(图)
部分三峡外迁移民出现返乡潮 因无法适应新环境
长江水利委员会牵头 三峡工程后续规划正加紧编制
中国成最大轨道交通市场 风电或跃居世界第二 提"风电三峡"蓝图
图片新闻:
国家研究向机动车征收环境税 按排放量缴费
中国大城市人口严重“超载” 专家建议适当限制流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