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存款准备金率上调 冻结近3000亿 否认政策收紧 加息不会早于美 -宝钢拟新建300万吨钢铁产能 如何绕过限产令 09营收跌下2000亿 -电煤价格涨势已定煤荒挥之不去 极可能煤电联动 将加快能源价改 -浙商热钱转战海南房地产 华西村200村民每人集资千万建摩天大楼 -日拟立法保护冲鸟礁和南鸟岛海岸线牵制中国 专家:反导试验被逼 -贵州关岭4级地震致7人死亡1人失踪 南广高铁隧道塌方致4死2失踪 -今年房地产将逐步分化 房企资金链受考验 中国高房价引全球关注 -海地地震中国遇难者遗体启运回国 19日抵京 -2010年全年CPI预料在3%左右 今年上半年加息的可能性不大 -补贴难阻杭州退房潮 京平抑房价 中国不会重演"日本泡沫悲剧"
首页>>基金
证监会暂停华夏基金公募基金新产品申请 华夏基金回应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 关于受股东超比例持股影响,公司新产品发行受限,并面临进一步监管处罚措施一事,华夏基金管理公司副总裁吴志军昨天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记者:监管部门给华夏基金发函的主要内容是什么?华夏基金对此持什么态度?

吴志军:我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基金监管部《关于督促规范华夏基金管理公司股权的函》,该函督促我司股东所持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股权比例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监管要求。

此项决定是基于相关法律法规对基金公司股权结构的要求做出的。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实施<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办法>若干问题的通知》(证监基金字[2004]147号)规定,“(基金管理公司)主要股东最高出资比例不超过全部出资的49%,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的中方股东出资比例不受此限制”。2009年6月29日,中国证监会在《关于核准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吸收合并中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批复》中,要求我公司股东自批复之日起6个月内,使所持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股权比例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监管要求。截至2009年12月31日,我公司股权结构尚未达到中国证监会的要求。因此,中国证监会基金监管部向我公司下发该函以督促相关工作进展。

我公司将按照中国证监会规定积极配合有关方面做好工作。

记者:投资境内市场的公募新基金发行被暂停,对华夏基金业务有什么影响?

吴志军:根据该项决定,中国证监会暂停受理、审核我公司投资于境内的公募基金新产品的申请。除此以外的其他业务均不受影响,包括现有基金的申购赎回等业务、养老金业务、专户理财业务、投资顾问业务以及QDII新产品的申报工作等。

因此,华夏基金持有人的利益也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记者:此函内容对华夏基金的管理资产规模会有什么影响吗?

吴志军:我想先强调的是,华夏基金始终坚持将持有人的利益放在首位,看重对持有人的回报,而并未将公司管理规模的增长视作首要目标。我们认为,基金公司管理规模的增长,不仅仅依靠发行新产品,同时还来自于投资业绩带来的净值增长、老基金的持续申购以及养老金和专户业务的快速发展。基金公司应当为持有人不断创造切实的回报,这样才能赢得持有人的信任。华夏基金就是坚持这样的经营理念,并付诸实践的。(记者 王文清)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基金“尝鲜”创业板 QFII身影闪烁华夏基金缺席
华夏基金李生平建议下半年炒股以防御为主
华夏基金高换手率迷雾:是短炒还是长投?
华夏基金去年净利润9亿元
华夏基金自投1亿元认购希望债券基金
中信证券完全控股华夏基金
基金公司贫富差距拉大 华夏基金独占鳌头
华夏基金再获国际大奖
图片新闻:
全国房价均价去年达每平4600元 房改后涨幅最高
广深港高铁连通内地高铁网5年后通车 香港到北京仅10小时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