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监会推出融资融券试点 "国际板"推出仍需时间 创业板业绩大增 -海地地震能量相当50万吨炸药 灾民达300万 -国务院:2015年实现"三网融合" 金融财税政策将落实 受益股一览 -中国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横扫"全球市场 股市、期市跌声一片 -中国警方将继续保持对黑恶势力严打高压态势 黑社会组织四特征 -港报称外汇局港股直通车文件已失效 国际热钱大量流入属假论题 -中国严格二套房贷政策 业内:细则很快出 新政或被地方政府搁浅 -银监会发布《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监督检查指引》 通知全文 答问 -中国中东部气温逐渐回升 西藏新疆局部有暴雪 启动四级应急响应 -2009年家电下乡销售预计达1500亿元 超出预期 车企销量全线飘红
首页>>期货
尚福林:中国商品期货成交量居全球第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四日电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十四日在此间表示,二00九年,中国商品期货成交量占全球的百分之四十三,居全球第一。二0一0年,中证监将继续完善期货市场体系,拓展服务国民经济功能。

尚福林是在二0一0年中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说这番话的。他透露,截至二00九年底,中国期货市场共成交二十一点六亿手,成交金额约一百三十点五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百分之五十八点二和百分之八十一点五。在成功上市螺纹钢、线材、早籼稻和聚氯乙烯等新品种后,中国商品期货品种已达二十三个,关系国计民生的大宗商品期货品种体系基本形成。

尚福林表示,为完善期货市场体系,中证监二00九年努力颇多。

据了解,在过去的一年里,中证监建立并实施了期货市场统一开户制度;推行期货公司分类监管,完成首次分类评价工作;并通过“一控一参”政策,推动期货公司做优做强。而最引人关注的是,股指期货上市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八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国务院已原则同意推出股指期货品种。

尚福林称,中证监随后将发布实施股指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明确参与股指期货的政策规定,强化市场监管,保障股指期货平稳顺利上市交易。

尚福林表示,二0一0年,中证监将通过稳步推出大宗商品期货新品种、推进期货公司业务创新,推动期货行业市场化整合,来继续完善期货市场体系,扩展服务国民经济功能。

相关新闻:

股指期货带来银行新商机 两大突破性业务正待审批

股指期货将深刻改变期市格局 投资者教育工作深入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中科院发布报告预测2009年国际主要商品期货价格
09主要国际商品期货价格预测 油价或跌破30$ 金价或重上1000$
融资融券实施方案节后或上报证监会 稳步推出商品期货期权产品
中科院预测09主要商品期货价格 国际油价或跌破30美元
证监会官员表示稳步推出商品期货期权产品
索罗斯:商品期货市场类似87年股市崩盘前夕
郑州商品期货交易所将在中部地区增设更多的交割仓库
商品期货全线回升
中国成全球第二大商品期货市场 仅次于美国
图片新闻:
外媒评出最幸福20个国家 哥斯达黎加居首(图)
发改委:去年12月全国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7.8%(附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