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监会推出融资融券试点 "国际板"推出仍需时间 创业板业绩大增 -海地地震能量相当50万吨炸药 灾民达300万 -国务院:2015年实现"三网融合" 金融财税政策将落实 受益股一览 -中国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横扫"全球市场 股市、期市跌声一片 -中国警方将继续保持对黑恶势力严打高压态势 黑社会组织四特征 -港报称外汇局港股直通车文件已失效 国际热钱大量流入属假论题 -中国严格二套房贷政策 业内:细则很快出 新政或被地方政府搁浅 -银监会发布《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监督检查指引》 通知全文 答问 -中国中东部气温逐渐回升 西藏新疆局部有暴雪 启动四级应急响应 -2009年家电下乡销售预计达1500亿元 超出预期 车企销量全线飘红
首页>>股市
外媒:中国上证综指超越东京成亚洲市值最大股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援引彭博消息,上海去年超越东京成为亚洲市值最大的股票市场,因上证综指上涨80%推动了股票的需求。

彭博资料显示,上证所2009年市值为5.01兆美元,而东京证券交易所为4.07兆美元。日经新闻引述World FederationofExchanges的资料报道称,上证所和东京证券交易所在全球排名第三和第四。仅有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和纽约股票交易所的成交量超过上证所。

中原证券分析师李俊表示,作为一个新兴市场,上证所的换手率非常高,新股发行增加也是高换手率背后的一个原因,中国可能要花费1年或者2年的时间来赶上全球最大的股市。

中国证监会1月8日批准证券公司开展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和推出股指期货品种。摩根士丹利表示,改革可能增加成交量50%,帮助将中国的市场进入“新的纪元”。

彭博资料显示,中国大陆企业2009年通过IPO融资2076亿元人民币,是2008年的一倍。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A股红盘收官 上证综指09年全年涨幅逼近八成
券商"虎头"大预测:2010年上证综指"最高4500点"
沪深股市“六连阳” 上证综指重返2900点
“大象”起舞 上证综指突破2700点可期
上证综指创八个月新高 市场面临大幅振荡的压力
金融板块崛起 上证综指微涨0.27%守住2200点
六大悬念左右牛年投资 上证综指将跌破一千点?
上证综指早盘跌1.62%再创新低 石化双雄逆市走高
图片新闻:
发改委:去年12月全国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7.8%(附表)
中国首成煤炭净进口国 现煤炭对外依存度约3%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