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兰州石化“1·7”事故死亡升至6人 可获赔50万 原因初步查明 -2009全国卖地进账1.5万亿 地王成最大推手 南京新年蹦出新地王 -中纪委多部门建防范违法公职人员外逃机制 09年共处分106626人 -冀邯郸安徽亳州均质疑安阳曹操墓证据不足 追回"重磅"失窃文物 -2010研究生入学考试今举行 约140万人报考 考研热背后冷热不均 -新股首日涨幅收窄 创业板新股“暴利”退潮 第三批公司均涨32% -姜瑜三次就美对台军售表态:强烈敦促美撤销计划 须采取反制措施 -中国机动车保有量达1.86亿辆 驾驶员近2亿 09酒驾致死数降13% -新疆阿勒泰暴雪已导致20余万人受灾 塔城大雪持续9天40年罕见 -国务院同意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和推股指期货
首页>>期货
股指期货融资融券放行 投资者须避五误区四悬念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交易规则

投资者要避开五大误区

误区一:

交易时间与股票市场一致

目前沪深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9:30~11:30,13:00~15:00(节假日除外)。

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沪深300指数期货合约》(征求意见稿)中,将沪深300指数期货的交易时间设计得比证券交易时间稍长些,为9:15~11:30,13:00~15:15(最后交易日除外)。

早开盘、迟收盘的安排,便于期货市场更充分地反映股票市场信息,方便投资者进行投资策略的调整,也便于套期保值业务的开展。

误区二:

满仓操作能挣大钱

由于股指期货交易采用保证金交易,具有放大效应,有些投资者误认为满仓操作可以赚大钱。

殊不知,保证金杠杆效应同样会使得亏损也放大了。特别在行情剧烈波动时,投资者可能在盘中就会出现很大的亏损,造成保证金不足,而被要求追加保证金或被强行平仓。

一般来说,股指期货投资忌满仓操作,应做到游刃有余。

误区三:

捂着总有一天能解套

在股指期货市场,如果市场行情与投资者持仓反方向运行,造成投资者持仓亏损,投资者不能奢望像买卖股票一样“捂着”等待“解套”。

股指期货交易实行当日无负债结算制度,也称逐日盯市制度,即当日交易结束后,每一个投资者的盈亏、交易手续费、交易保证金等都要进行结算。当日结算后,投资者保证金余额低于规定水平时,将被通知要求及时追加保证金,否则将面临被强行平仓乃至爆仓的巨大风险。假如这样,您不但“捂不住”,更谈不上有一天能“解套”了。

另外,股指期货交易的对象是标准化的期货合约,都有到期日,到期后该合约将进行现金交割,投资者不能无限期持有。

因此,投资者要合理配置和管理好自己的资金,发现自己的持仓方向与市场背道而驰时,要果断止损,不能期望像持有股票一样长期“捂着”等待“解套”。

误区四:

损失仅以保证金为限

由于股指期货保证金交易的杠杆效应,有些投资者误认为买卖一手股指期货合约仅需要合约价值几分之一甚至十几分之一的保证金,一旦行情有利,可以赚取几倍甚至十几倍的利润;一旦行情不利,损失的也仅仅是这点保证金。

殊不知,股指期货交易的保证金制度在放大盈利的同时也放大了亏损。一旦资金管理不当或者行情发生不利变化时,投资者持有股指期货头寸不仅会把保证金亏光,甚至还会倒欠期货公司的钱。这个风险是股市投资所没有的。

误区五:

习惯买多不会卖空

对于投机者而言,只要有价格波动,做多做空都是机会,而对于保值者而言,股指期货最大的价值正是在于熊市的保值功能,如果无法使自己的思路接受做空,必然错过许多交易机会。

来源: 广州日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终落定 四大遐想或提振后市
股指期货开户门槛50万 已制定投资者适当性制度
股指期货融资融券放行 投资者须避五误区四悬念
融资融券股指期货出台 如何踏准一季度行情
股指期货
专家:融资融券及股指期货获批意义重大 时机适宜
股指期货获放行三月后试点 A股将可“买空卖空”
新闻大事记:走过5年筹建历程的“股指期货”
图片新闻:
春运37个车站试行火车票实名制 旅客发送量将达25亿人次
兰州石化工厂发生爆炸 裂解碳四罐泄漏所致 水体未污染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