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进出口银行向东盟贷款470亿$ 南新走廊惠及自贸区9国 声明 -今春缺电成定局 拉闸限电越演越烈 垄断企业逼宫涨价 根本原因 -新一轮冷空气入侵中国大部 近期气温回暖无望 暴雪袭北疆 预报 -央行透货币紧缩信号 央票利率五个月首上行 上半年加息可能不大 -国家将调公立医院价格 取消药品加成 鼓励社会资本办非公立医院 -中方敦促美国停止对台军售 实录 台媒称美宣布向台售爱国者导弹 -十大有待实现科学突破:地心漫游难于登月 八大科技行动描绘2010 -古亚马逊文明遗迹发现 呈几何图形 塔克拉玛干沙漠古代交通之谜 -2010最受媒体关注大学/ 独立学院/ 民办大学百强 艺术体育类排名 -中国演艺名人商业价值指数榜发布 吴宗宪最值钱 刘德华价值下滑
首页>>金融政策
专家:融资融券及股指期货获批意义重大 时机适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漫画:融资融券 中新社发 宋学海 作

中新网1月8日电 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8日下午表示,国务院已原则上同意开设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及推出股指期货。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教授郭田勇今日晚间在接受中新网记者独家采访时称,融资融券及股指期货业务的获批,对资本市场的意义重大,而推出的时机也适宜。

郭田勇指出,融资融券及股指期货业务的获批将使市场容量进一步扩大,市场避险工具进一步完善,有利于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发展。

他还称,这两项业务的推出时机单从股指角度来看是可以的,因为当股票价格过高时,容易形成做空,而当股票价格过低时,又易被暴炒。他认为,目前这一股指是适中的。

郭田勇还特别希望有关监管机构未来做好风险防范工作,一方面向中小散户提示风险,另一方面也要防止大资金通过现货市场与期货市场的联动,从中获利。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网友热议新年股市:融资融券、股指期货成两大筹码
股指期货传闻致券商股飘红 估值或成支撑
虎年中国股市十大预言:股指期货可望平稳推出居首
2010年股市9大猜想:股指期货出台 天量融资难免
2010年A股大幕将开启 股指期货等政策值得期待
股指期货融资融券已完成制度设计 等待审批 近半股民白忙了一年
股指期货融资融券已完成制度设计 等待审批
2010资本市场三大期待:股指期货 只欠东风
图片新闻:
兰州石化工厂发生爆炸 裂解碳四罐泄漏所致 水体未污染
中国铁路营业里程世界第二 京沪高铁已投1224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