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限售股转让征税新规不存在追溯执行的问题 透视新规四信号 全文 -今冬北方最严寒天气 京津中小学紧急停课 -京沪筹划新一轮土地储备 国土部督战 全国主要城市土地收入翻倍 -国务院调控现效果 2010房市奠定平稳基调 深圳房价岁末再度疯涨 -5中国船员遭扣押:海盗索千万赎金 解放军今年将压缩非作战人员 -重庆自来水价格本月起将涨价 茅台酒出厂价平均上调幅度为13% -美国电信设备商在华行贿被罚300万美元 众名企中国域名乱被抢注 -内地首座生态电厂投产 缓解鲁电力紧张 6.5万吨进口液化气到岸 -广东发通知允许台胞在粤申办个体户 春节两岸直航航班班次确定 -专家:人民币5年内畅通东南亚 今年最多加息两次 继续适度宽松
首页>>股市
国泰君安人士:2010年股市投资关注"明星"股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尽管宏观经济持续复苏已成共识,2010年A股市场仍将面临诸多不确定性的考验。来自国泰君安证券的观点认为,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的“明星”股票有望获得投资者的关注。

国泰君安资产管理总部投资总监汪建分析认为,目前,中国经济进入新一轮上涨周期、企业盈利增速加快、流动性前松后紧等已经成为市场共识,这对2010年市场的乐观判断形成了有力支撑。但是,国内A股市场与政策关联性很强,一旦刺激政策退出或者出现调整,股市将不可避免地受到冲击。

汪建认为,2010年股票投资应更多地关注“明星”股票。这类股票具有高成长、利润率高且稳定、存在利基等特征,市场表现为有牛市慢涨、熊市抗跌、长期胜出。

汪建提醒,在强烈通胀预期下,并非所有股票都能“抗通胀”,只有那些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的“明星成长股”,才适宜成为未来投资的重点对象。

市场人士表示,2010年股市上涨将由流动性驱动逐渐转向业绩驱动,投资者将很难通过简单的“捂股”获得收益,更多的机会将蕴藏于个股中。在这一背景下,具有行业龙头地位、核心优势以及业绩表现出众的优秀上市公司值得重点关注。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2010年股市9大猜想:股指期货出台 天量融资难免
2010年股市长期趋势向好 股指振幅或将加大
明年股市投资可关注三条主线
保监会:不过多干预保险资金股市投资
中国消费信心飙至全球第六 消费者看好股市投资
证券业协会:六个故事揭示股市投资陷阱
日常生活可预见经济大势 股市投资比较看重CPI
股市乍暖还寒 五大基金公司指点高管股市投资迷津
图片新闻:
中国区域创新能力榜出炉 上海首次跌出前三 江苏跃居第一
京沪筹划新一轮土地储备 国土部背后督战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