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明年央企或退出地王之争 曝50%房价被中介推高 业务员年薪20万 -中国经济V形走势明显 房价不会明显下跌 明年GDP增速8%以上 -央企28.42亿元损失无法追回 央企领导职务消费受职工监督 -中国鼓励外资以并购方式参与国内企业重组 -发改委:煤化工、维生素C等产业重复建设 停止审批 或行政干预 -中国发布首份反洗钱战略(全文) 2012前建立完善反洗钱体系 -股指期货获得国务院正式批准 中国—东盟自贸区惠及19亿人口 -4万亿近半地方配套资金未到位 中央预算挪用资金追回26.34亿 -政治局通过干部廉洁从政准则 严禁两节期间滥发津贴公款吃喝 -大陆通航台湾的城市将达到31个 避税协议暂未签署系技术原因
首页>>金融政策
证监会公布2009年上市公司年报披露要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陶俊洁、赵晓辉)为了增强上市公司2009年年度报告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质量,证监会30日公布了上市公司2009年年报编制、审计和披露工作的相关要求。

按照证监会《关于做好上市公司2009年年度报告及相关工作的公告》,上市公司应强化信息披露责任意识,在年报“公司治理结构”部分披露公司建立年报信息披露重大差错责任追究制度的情况。

同时,上市公司应根据公司治理专项活动的有关要求,切实整改治理问题,巩固公司治理专项活动成果,完善治理结构,提高规范运作水平。 证监会要求上市公司加强对内幕信息知情人管理制度执行情况的披露,防止出现敏感期内及6个月内短线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

为了杜绝资金占用等违规行为,证监会要求,上市公司发生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情况的,应在年报“重要事项”部分充分披露资金占用发生额、占用原因、偿还额、期末余额、预计偿还方式及清偿时间。公司应同时披露年审会计师对资金占用的专项审核意见。

证监会特别提到,创业板上市公司应着重披露其核心价值、风险以及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如实披露核心竞争能力及其重要变化和对公司的影响、研发支出情况、无形资产的变化情况及产生变化的主要影响因素;充分揭示公司风险,全面披露可能对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和经营目标产生不利影响的各种风险因素、核心技术团队或关键技术人员变动情况,并强化退市风险的警示;强化对其投资及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披露,披露其持有的金融资产情况以及超募资金的使用情况。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证监会:08年报披露3大问题 上市公司去年营业收入113024亿 答问
四大国有行年报披露完毕 四大行去年共赚3196亿
为偿债资金到位让路 S*ST长岭年报披露推迟至月底
年报披露过半 金融业高管薪酬总额近二亿 财政部拟发文件规范
08年报披露过半 814家公司净利润下降5.96% 基金巨亏管理费狂涨
首批基金年报披露 王亚伟隐形重仓股曝光
上市公司年报披露高峰将至:十招挖掘年报黑马股
图片新闻:
曹操墓考古队发现新证据 每年可带来4.2亿经济效益(组图)
南水北调中线调水致汉江下游缺水 后遗症不容忽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