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新办公布中央部门 部委 两高 31省区市新闻发言人名单电话 -多地区试水廉租房"租售并举"引争议 明年楼市有望走向供求平衡 -中国五矿增资控股湖南有色 我国外贸增速或首现负增长 四机遇 -河北宁晋发现1000亿吨盐矿 中国向空间和地球深部探索新兴资源 -新疆今日起恢复部分网站访问业务 中国将取消入学就业乙肝检查 -公安部公布内地居民赴港澳定居条件 两岸海上直航三项新措施 -中日共同研究:南京大屠杀为反人道屠杀 英国毒贩阿克毛今将处决 -曹操高陵被质疑 领队:质疑者为炒作 年长陪葬女性应是卞皇后 -曾荫权:中央拟研准许人民币在港直接投资 未来人民币无贬值理由 -德新海轮公司回应400万美元赎回25名船员传闻 约半个月后回国
首页>>股市
广发证券借壳上市有戏 16只基金潜伏"广发三宝"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沉寂了三年之久的广发证券借壳延边公路上市案终于迎来新的转机。昨天,A股市场上停牌最久的股票——S延边路(000776)发布了一份与以往不同的股权分置改革进展公告。公告称,公司将与广发证券就股改和重组的有关事项进一步沟通,这意味着广发证券借壳上市一事终见曙光。

6持股公司集体停牌

持有广发证券股权的6家A股上市公司从昨天起全部停牌。辽宁成大(600739)、吉林敖东(000623)、中山公用(000685)、华茂股份(000850)、闽福发(000547)、星湖科技(600866)6家上市公司集体发布重大事项临时停牌公告,称延边公路拟用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广发证券。6家公司参股广发证券的比例分别是25.941%、25.78%、14.25%、2.50%、0.46%和0.307%。前三家公司因持股比例较高而被市场称之为“广发三宝”。

昨天,广发证券相关人士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广发证券借壳上市一事已在S延边路的公告中充分披露。“该说的都在公告中,我们会充分考虑过去三年市场及各方情况变化,有效保护S延边路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上述人士表示。

搬掉借壳上市“绊脚石”

其实,早在今年5月,市场即传来广发证券借壳上市将现转机的传闻。传闻称,5月中旬,证监会向广发证券下发了一份《补充材料意见表》,要求其对应新的IPO细则,上报相对应的补充材料。随后,广发证券按照要求递交了材料。

而该传闻的另一背景是,今年1月9日,原广发证券总裁董正青被判“泄露内幕信息罪”获刑四年。2006年初,广发证券因借壳延边公路之事在股市掀起轩然大波。由于消息提前泄露,之前一直表现平平的延边公路,30个交易日内股价由2.86元涨至10.55元,涨幅高达269%。前十大流通股东除吉林敖东外,来了个“整体大换血”。在市场一片质疑声中,董正青因泄露内幕消息被拘。业界认为,董正青一案的宣判,意味着搬掉了阻碍广发证券借壳上市的主要“绊脚石”。

投资者在基金中寻找机会

尽管与广发证券有牵连的股票全部停牌,但聪明的投资者还是嗅到了机会。昨天,2只封闭式基金——基金景福(184701)和基金科瑞(500056)双双大涨。一位投资者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封闭式基金中只有景福和科瑞持股辽宁成大,市场显然是看到了这一机会。

“开放式基金里持有广发概念股仓位最重的是中邮系基金,可惜全部暂停申购。”这位投资者称,今天一大早他就开始查询哪些基金押宝“广发三宝”。因为广发证券一旦成功借壳上市,广发概念股将直接受益。

而北京晨报记者查阅相关资料显示,南方稳健成长贰号基金是持有S延边路的唯一一只基金。此外,16只基金潜入了市场关注度较高的“广发三宝”,中邮核心成长和中邮核心优选仓位最重。此外,还有8只基金介入参股广发证券比例很低的星湖科技。(王洁)

来源: 北京晨报

相关文章:
广发证券:2010年A股在3500-4100点 盈利成驱动力
"最牛基金经理"王亚伟紧盯广发证券上市题材
东航高层将减薪10%至30% 广发证券原总裁泄露内幕信息获刑4年
广发证券原总裁泄内幕信息获刑4年 罚300万
广发证券收购武汉证券 21家营业部“翻牌”
广发证券原总裁董正青被批捕
广发证券净利润高达31亿元
深陷丑闻泥沼 广发证券上市遇阻
图片新闻:
中国首个自贸区2010年1月1日启动 正与五大洲建14个自贸区
曹操高陵在河南获考古确认 死后寒酸两佳人陪葬(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