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11月全国审计查出违规问题金额2347亿 审计2万余官员 全文 -温家宝专访/全文 直面房价 表现靠人民评价 透露十二五规划信号 -张春江遭调查 或为电信系统30年最大涉腐案/简历 震撼电讯股 -证监会发布创业板年报准则 创业板年报须披露超募资金使用 全文 -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出口大国 我国今年遭遇贸易摩擦为历年之最 -我国成在建核电最大国 中国首个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下月启用 -"德新海"轮和船员成功获救 英毒贩阿克毛29日将在中国被处决 -广东顺德公司收购智利30亿吨特大铁矿 电煤合同网签仅1.9亿吨 -中国高铁运营总里程世界第一 武广高铁开通首日上座率近九成 -港中旅与少林寺景区组建公司 将办武术大学 称少林寺不可能上市
首页>>股市
2009年股市大片 股市潜伏"风声"基金"十月围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建国大业》———

华谊兄弟批量造就明星富豪

【主演】冯小刚、黄晓明、张纪中等华谊群星

【剧情】解放前夕,为了中国的前途和命运,国共两党展开全面较量,但最终天平还是倒向了顺应时代潮流和民意的共产党一边。毛泽东、周恩来、朱德、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宋庆龄、张澜、闻一多等民主人士,以及众多无名英雄,争民主,求解放,终于成就建国大业……

弹指一挥间,新中国成立已经60周年,华谊兄弟召集了170多位一二线明星,打造了这部献礼片。华谊兄弟在赚足了眼球的同时,也成为创业板首批上市公司中最耀眼的明星。2009年10月30日,“华谊兄弟”正式上市交易,公司老板王中军、王中磊和华谊旗下众多大腕明星(包括导演和演员)如冯小刚、黄晓明、张纪中、李冰冰等一夜之间成为资本市场上的亿万富翁。此外,由于不少普通员工持有华谊兄弟股权,华谊上市之后,集团办公楼里随便抓一个就是百万富翁。

华谊兄弟创业板的传奇,不过是创业板造富运动的一个缩影。到目前为止,创业板已经造就了上百名的亿万富豪。

【影评】创业板被爆炒的恶果已经显现,第二批创业板公司的发行市盈率高达83倍,将创业板上的投机和泡沫展现得淋漓尽致。新中国的发展进程告诉我们,“大跃进”只能带来“大倒退”,一个投机色彩浓厚的创业板距离泡沫破灭也就不远。只有能给投资者创造持续投资机会和回报的创业板,才是健康的创业板,才是在推动产业创新方面能扮演重要角色的创业板。

来源: 南方日报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股市今年涨幅全球第十 俄罗斯最高 12月A股融资862.35亿元
热钱涌入新兴市场 中国股市今年涨幅全球第十俄罗斯最高
迪拜因素被炒作 中国股市多头绝地反击
英国《金融时报》:再赌一把中国股市
龚方雄:中国股市明年6月份至少还有20%的涨幅
杨百万:炒股从来没亏过 中国股市明年是大牛市
业内解读中国股市:机构提早布局 A股掘金正当时
中国股市正洞开第二个买入窗口
图片新闻:
曹操高陵在河南获考古确认 死后寒酸两佳人陪葬(组图)
武广高铁正式开通 武汉到广州3小时 跑出飞机速度(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