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专访/全文 直面房价 表现靠人民评价 透露十二五规划信号 -张春江遭调查 或为电信系统30年最大涉腐案/简历 震撼电讯股 -证监会发布创业板年报准则 创业板年报须披露超募资金使用 全文 -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出口大国 我国今年遭遇贸易摩擦为历年之最 -我国成在建核电最大国 中国首个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下月启用 -"德新海"轮和船员成功获救 英毒贩阿克毛29日将在中国被处决 -广东顺德公司收购智利30亿吨特大铁矿 电煤合同网签仅1.9亿吨 -中国高铁运营总里程世界第一 武广高铁开通首日上座率近九成 -港中旅与少林寺景区组建公司 将办武术大学 称少林寺不可能上市 -北京大兴同一小区再出灭门案 村官被指贪腐超30亿 村民为其鸣冤
首页>>股市
创业板6"新贵"公布中签率 回天胶业最高为0.86%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上周末齐齐完成新股发行后,作为创业板第五批发行股份的6家公司于今日正式公布了新股网下申购情况及网上申购中签率结果。

这6家新贵公司新股网上申购平均中签率为0.72%,基本介于前两批已上市公司之间。其中,湖北回天胶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回天胶业”)网上中签率达到0.86%,成为该批创业板新股中中签率最高的公司。

而根据统计,这6只新股平均发行市盈率约为78.11倍,低于前头已上市36家公司的平均市盈率水平。

最高中签率未超过1%

不过,尽管该批6家公司新股网上发行中签率平均为0.72%,但是即使中签率最高的回天胶业也只达到0.86%,未出现中签率超过1%的情况。

在目前已上市的36家创业板公司中,只有首批上市的28家公司中多次出现中签率超过1%的情况,并且多是发行定价较高的公司,如神州泰岳、红日药业;汉威电子、南风股份、华测检测等中签率也都超过了1%。

分析人士认为,网上申购中签率的高低变化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网上申购者的热情变化。中签率低说明参与网上申购的热情高,参与资金较多,从而导致最终能成功申购到新股的比率较低。同时,新股定价的高低影响投资者申购热情。

新宙邦300037发行价为28.99元,网上定价发行2160万股,中签率为0.8203137016%,超额认购倍数为122倍。网下配售数量为540万股,配售比例为1.5831134565%,认购倍数为63.17倍。

梅泰诺300038发行价为26元,网上定价发行1840万股,中签率为0.5606228276%,认购倍数为178倍。网下配售数量为460万股,配售比例为2.0381%,认购倍数为49.07倍。

上海凯宝300039发行价为38元,网上定价发行2192万股,中签率为0.7971252579%,超额认购倍数为125倍。网下发行548万股,配售比例为2.06403013%,有效申购倍数为48.45倍。

九洲电气300040发行价为33元,网上定价发行1440万股,中签率为0.6200335421%,超额认购倍数为161倍。网下发行数量为360万股,配售比例为1.73829068%,认购倍数为57.53倍。

回天胶业300041发行价为36.4元,网上定价发行1360万股,中签率为0.8638068731%,超额认购倍数为116倍。网下发行数量为340万股配售比例为1.6068%,认购倍数为62.24倍。

朗科科技300042发行价为39元,网上定价发行1344万股,中签率为0.6468370678%,超额认购倍数为155倍。网下发行数量为336万股,配售比例为1.415332772%,申购倍数为70.65倍。

6公司发行市盈率趋低

单从定价来看,此次的6家公司以及包括第二批已上市的8家公司,发行价格很少有超过50元的现象,而首批已上市28家公司当时却不乏“高发行价格”新股。

而一般经验显示,新股发行定价的高低直接影响申购者热情。目前,前批已上市的8家公司发行均价最低,约为28元。而与此同时,这8家创业板公司的网上申购中签率目前也创新低仅为0.5%。

此次完成新股申购的6家创业板公司,其发行定价平均约为33元。同时,这6家公司的定价较为集中,在26元-40元之间,而市盈率倍数多数在60-85倍之间,只有新宙邦发行市盈率倍数超过100,达到111.5倍。

6家新贵公司平均市盈率约为78倍,略低于第二批已上市8家公司平均水平83倍。也基本上创下创业板已上市公司发行市盈率新低。

上周五齐上市的创业板第二批8家公司,截至当日收盘,平均涨幅只有45%,远远低于此前28家公司首日106%的平均表现。其中,上涨幅度最大的超图软件,全日也仅上涨了64.29%。同时,盘后统计,8只新上市创业板股票首日的换手率平均为72%,与首批28家都超过85%的换手率相比,更不可同日而语。

因此,上述分析人士认为,从市盈率来看,与此前相比,这6家公司上市后股价升高空间更大。不过,随着第二批创业板新股上市首日炒作热情趋低,该6只新股上市后恐怕也很难再现首批28家新股被爆炒的局面。(袁玉立)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相关文章:
证监会发布创业板年报准则 创业板年报须披露超募资金使用 全文
证监会发布《创业板上市公司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全文)
创业板年报须披露超募资金使用
第二批创业板8公司首现3新特征 炒作降温明显 36家市盈率仍过百
创业板第二批公司上市炒作降温明显
保监会:险资不得投资创业板与ST股票 可投资不动产和股权 全文
图片新闻:
曹操高陵在河南获考古确认 死后寒酸两佳人陪葬(组图)
武广高铁正式开通 武汉到广州3小时 跑出飞机速度(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