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保监会:险资不得投资创业板与ST股 可投资不动产和股权 全文 -中央部门预算拟3年内全部公开 -俄开始试验第五代战机 时速达2100公里 2010年应淘汰的10项技术 -工信部圈定中部四大行业重组龙头企业(名单) 推进跨省重组 全文 -08年GDP修订为314045亿元 单位GDP能耗下降5.2% 公报一// -经3年调控料明年房价涨势趋缓 二套房贷料成整治重点 限制囤地 -外资垄断我种业 农民被迫买天价种子 蔬菜之乡成国外种子博览会 -创业板第二批8公司挂牌 将诞生20名亿万富翁 创业板部职能明确 -联大批准51.6亿美元双年度常规预算 中国分摊费用比额增至3.2% -李荣融:明年对长期亏损国企要下决心关闭 严格监管国企投资行为
首页>>股市
近半股民白忙一年 “收官”行情上演 持股?持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外围股市强劲注入活力

个股强势反弹也增强了市场对跨年度行情的信心。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周四收盘,两市共有680余只个股回补了12月18日的跳空缺口,三安光电、中国服装等近80只活跃股,昨日刷新年内收盘新高,其中大多来自信息设备、信息服务、电子元器件等行业。

广州安惠投资总裁陈国华认为,外围股市强劲反弹,也将为A股市场重新注入做多动力。其中,美股本周连续4日上涨,纳斯达克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再创一年多以来的新高,香港恒生指数则以三连阳结束此前连续5个交易日的跌势。

央行报告

市场流动性总体充足

据新华社电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公布的“2009年11月份金融市场运行情况”指出,11月货币市场流动性总体充足。

央行称,2009年前11个月,金融市场总体运行平稳。11月份,银行间市场债券发行规模增加较多,5年期以下的短期债券发行比重显著增加;货币市场流动性总体充足,市场交易活跃,市场利率稳中趋降;现券交易量有所回升,债券指数小幅反弹,国债收益率曲线整体下移;股票市场振荡上扬。

债券发行方面,前11个月,银行间债券市场累计发行债券38413.7亿元,同比大幅增加84.6%;11月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债券4896.1亿元,较上月增加55.9%。

货币市场方面,前11个月,同业拆借市场总体运行平稳。1~11月同业拆借市场成交量为17.2万亿元,同比增加25.4%。

投行预测

最佳回报期延续到明年2月

尽管近期的胶着形势令投资者对跨年度行情表示怀疑,但是统计数据却显示,即便牛年尾巴不翘,也并不等于虎年开局不利。

本报记者发现,去年年底的大盘走势与目前相似,最后4个交易日,上证综指3阴1阳,虽然跌幅不大,但样子同样很不好看,尤其那时还在1800多点,在金融危机的阴影下,市场基础还很薄弱。但过了年关,大盘便止跌回升,面貌一新。在短短26个交易日后,上证指数便达到了2400点的高度,涨幅超过30%。

国际投行也于此时开始呼吁增加投资。在最近的一份简报中,花旗集团的分析师将股市回报最好的时间段定为11月底到明年2月底,而且这一理论不仅适用于西方市场,也适用于亚洲市场。麦格理证券在最近的报告中也提到,在北半球的冬季,股市回报会更高。

国内机构对于中期行情也持乐观态度。大成基金认为,在“承前启后”的时间区域内,大盘选择回落在一定程度上提供了建仓机会,投资者不妨用一种中线的眼光来看待市场、提前布局。

最新调查

近半股民白忙一年

截至昨日收盘,大盘在今年240个交易日里,累计上涨了1320.54点,涨幅高达72.52%。1000多只个股股价翻番,60多只个股年内涨幅在3倍以上。

A股普遍大涨,投资者收益如何?网上调查显示,2009年亏损的投资者高达28.4%,盈亏基本平衡的投资者占16.8%,也就是说,年内高达45%的投资者没有赚钱。(见上图)

指数涨了,个股狂飙,而投资者却没赚钱?这个逻辑看起来有点矛盾,却是实实在在的事实。今年,收益能跑赢大盘甚至跟上那些牛股节奏的投资者寥寥无几,不盈反亏的大有人在。频繁换股成为投资者炒股的头号“杀手”。(李成、杨欣)

来源: 广州日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风雨一年间 2009股民牛市亏损启示
律师称五粮液虚假陈述基本认定 股民盼尽快处罚
"股神副市长"辞职 95%股民仍质疑有内幕交易
A股投资者日趋年轻化 35%股民今年整体盈利
炒股不是发是哭 赵薇称自己是受伤的股民(图)
证监会答复股民告五粮液案 股民申请最高院再审
娱乐明星咋成股市风向标? 股民认定明星握有内幕
三名基金经理涉老鼠仓 股民拟集体状告五粮液 "郭冬临"股飘红
图片新闻:
武广高铁正式开通 武汉到广州3小时 时速350公里(组图)
中国最大的跨海大桥舟山跨海大桥正式全线试运营通车(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