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10社会蓝皮书 城市居民收入增10% 人均GDP明年底近4000美元 -法国总理带15亿大单来中国 西门子在华签20亿元低碳经济订单 -油价22个工作日调价间隔或缩短 保监会:规范保险机构股票投资 -中方驳"基础四国"与美私下达成协议 广州番禺垃圾焚烧项目停止 -河南投600亿建中原城市群城际铁路 武广高铁特等票可看司机驾驶 -温商迪拜楼市被套30亿 外省炒煤损150亿 山西煤炭资源整合奏效 -全国最大制售木马病毒案在江苏宣判 重庆涉黑案辩护律师被公诉 -国产大飞机C919计划在2014年首飞 世界首台人工肝机器面世 -陈云林今将赴台参加两岸两会领导人会谈 21日行程及参会名单 -台湾花莲海域6.8级地震 已致1死12伤 吉林内蒙交界4.7级地震
首页>>股市
12月A股融资或超400亿元 创IPO重启来单月最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12月A股融资可能超过400亿元人民币,创首次公开售股(IPO)重启以来单月新股之最。

目前,12月份已申购或已定价的IPO共计将融资282亿元,其中最大融资为中国北车,涉及金额介乎150亿至166亿元之间。

此外还有包括中国化学在内的12只股票未定价。市场预计中国化学的融资金额或超过90亿元,而按照此前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平均年7亿元的融资金额计算,11只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的融资金额也预计不低于70亿元。因此,预计12月份全月的融资额将超过400亿元,成为仅次于7月份IPO开闸时的融资额。

从过去几周的情况来看,IPO的速度与沪深两市的成交量和涨跌幅均呈现一定的关联特征。在12月份的第一周IPO较稀疏,当周沪市成交超过1万亿元,沪指周涨7.13%;但随后9只新股发行,沪市周成交量下降到不足7100亿元,周跌幅为2.1%;上周10只新股发行,沪市周成交量不足6400亿元,周跌幅达4.11%。

不过,中金公司等机构认为,机构投资者年底获利是市场流动性陷入紧张的重要原因。以基金行业为例,近期股票和混合基金分红开始增多,惟这类情况要求基金卖出股票兑现收益。

在IPO融资加快的同时,证监会也在加快审批新的公司首发申请,这意味着这种快速融资的情况存在继续的基础。

证监会发审委和创业板发审委上周及前周一共批准了20家企业的首次公开募股(IPO)申请,这是发审委今年6月份复工以来数量最多的两周。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今年A股融资4382亿 IPO融资远超2008年 新一批创业板今亮相
今年以来A股融资规模4382亿 IPO融资远超2008年
新任董事长首度公开亮相称 中信泰富无需配股融资
A股融资额今年锐减 可转债融资规模大增
外汇局拟引"外脑"完善外债口径与统计监测 上半年A股融资898亿
恒大地产欲登陆港股融资百亿 会否再造新首富?
图片新闻:
五部委提高拿地首付 政策收紧新一轮以地生财或降温
崔世安率澳门新一届政府宣誓就职 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