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10社会蓝皮书 城市居民收入增10% 人均GDP明年底近4000美元 -法国总理带15亿大单来中国 西门子在华签20亿元低碳经济订单 -油价22个工作日调价间隔或缩短 保监会:规范保险机构股票投资 -中方驳"基础四国"与美私下达成协议 广州番禺垃圾焚烧项目停止 -河南投600亿建中原城市群城际铁路 武广高铁特等票可看司机驾驶 -温商迪拜楼市被套30亿 外省炒煤损150亿 山西煤炭资源整合奏效 -全国最大制售木马病毒案在江苏宣判 重庆涉黑案辩护律师被公诉 -国产大飞机C919计划在2014年首飞 世界首台人工肝机器面世 -陈云林今将赴台参加两岸两会领导人会谈 21日行程及参会名单 -台湾花莲海域6.8级地震 已致1死12伤 吉林内蒙交界4.7级地震
首页>>股市
明年股市投资可关注三条主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广发证券20日召开2010年投资策略报告会指出,2010年中国经济将延续复苏,形成非对称“V”型反转。明年上半年行情将由市场盈利与流动性推动,上证指数将呈现“N”型震荡,运行在3000-4600点之间。

广发证券预测2010年A股运行将呈现如下特征:股价表现与业绩关联度加强;波段行情仍体现风格转换,中小盘可能是跨年度的行情热点,年报前将逐步转换到大盘股,中报前后将再度转换;从短期看,风险收益预期将适度降低,但未来6个月仍将显著回升。把握明年行情必须抓住大消费、低碳、金融与资源三条主线:第一,“调结构”与“提消费”将成为2010年宏观政策的主题,围绕该主题的投资机会将重点落在消费、商业、保险及医药等为代表的大消费板块;第二,与调结构密切相关的节能减排、绿色经济产业的发展将更多受到政策支持,看好以智能电网、新能源、环保产业等为代表的低碳板块;第三,考虑到估值优势以及产业结构调整的进程加快,具备资源优势的企业将在行业重组中获得更大空间,建议重点关注金融、煤炭、石油等资源板块。

广发证券建议,明年的投资组合可以重点关注以下几个领域:确定增长和持续成长的二线蓝筹;受益内需表现超预期的保险、消费和电力设备;看好量价扩张的煤炭、化工、建材等中上游行业。(侯军强)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保监会:不过多干预保险资金股市投资
中国消费信心飙至全球第六 消费者看好股市投资
证券业协会:六个故事揭示股市投资陷阱
一季度经济已见底 二季度回温股市投资要赶"两早"
日常生活可预见经济大势 股市投资比较看重CPI
股市乍暖还寒 五大基金公司指点高管股市投资迷津
1190亿现金过冬 李嘉诚"超人"股市投资策略揭秘
保监会加强风险监管 保险公司已上报股市投资详情
股市投资功能严重弱化 公司债券是弱市中的新选择
图片新闻:
五部委提高拿地首付 政策收紧新一轮以地生财或降温
崔世安率澳门新一届政府宣誓就职 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