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法国总理带15亿大单来中国 西门子在华签20亿元低碳经济订单 -2010社会蓝皮书 城市居民收入增10% 人均GDP明年底近4000美元 -河南投600亿建中原城市群城际铁路 武广高铁特等票可看司机驾驶 -中方驳"基础四国"与美私下达成协议 广州番禺垃圾焚烧项目停止 -温商迪拜楼市被套30亿 外省炒煤损150亿 山西煤炭资源整合奏效 -全国最大制售木马病毒案在江苏宣判 重庆涉黑案辩护律师被公诉 -国产大飞机C919计划在2014年首飞 世界首台人工肝机器面世 -油价22个工作日调价间隔或缩短 保监会:规范保险机构股票投资 -陈云林今将赴台参加两岸两会领导人会谈 21日行程及参会名单 -台湾花莲海域6.8级地震 已致1死12伤 吉林内蒙交界4.7级地震
首页>>银行
银监会官员:明年银行融资需5000亿 最好发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银监会业务创新监管协作部主任李伏安19日在“中国资本市场的变革与国际化论坛”上表示,在今明两年的银行业发展中,银行对资本市场的需求非常强烈,银行业明年融资需求将达5000亿。

李伏安认为,按照今年信贷规模以及此前预计的明年信贷增长空间,银行业资本充足率受到了很大挑战。金融危机给我们一个教训,银行最好有核心资本,要有真正的直接投资人拿真金白银投到银行,这样的资本称做核心资本和核心一级资本,其最好的补充方式是发行股票,这对银行长期发展能起到最有效的作用,而不是到市场发次级债,更不是说次级债发行了以后,各家银行都互相买债。

李伏安说,在今明两年的银行业发展中,银行对资本市场的需求非常强烈。在明年一年,现有几家上市银行需要发行资本债将是3000—4000亿,同时考虑到农行现在已经准备上市,起码融资1000—2000亿,这样平均加起来将是5000亿。

工商银行(5.15,0.02,0.39%)副行长李晓鹏也在会上表示,随着贷款业务发展,包括工商银行在内的银行业资本充足率有下降的趋势。不过,增加资本充足率可以有很多办法,可以采取综合治理的办法,单靠一个措施是难以完成的。

来源: 证券时报

相关文章:
资本充足率底线提高 明年底银行融资需求或达2100亿
银行融资似潮涌 中行千亿融资传闻引震荡
银行融资信托理财紧急避险
图片新闻:
五部委提高拿地首付 政策收紧新一轮以地生财或降温
崔世安率澳门新一届政府宣誓就职 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