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法国总理带15亿大单来中国 西门子在华签20亿元低碳经济订单 -2010社会蓝皮书 城市居民收入增10% 人均GDP明年底近4000美元 -7·5事件七起案件二审八人仍获死刑 重庆涉黑案辩护律师被公诉 -河南投600亿建中原城市群城际铁路 武广高铁特等票可看司机驾驶 -中方驳"基础四国"与美私下达成协议 广州番禺垃圾焚烧项目停止 -温商迪拜楼市被套30亿 外省炒煤损150亿 山西煤炭资源整合奏效 -油价22个工作日调价间隔或缩短 资源税改革明年或推出从价计征 -陈云林今将赴台参加两岸两会领导人会谈 21日行程及参会名单 -台湾花莲海域6.8级地震 已致1死12伤 吉林内蒙交界4.7级地震 -猪肉出场价格6周连上涨 或推动CPI上涨
首页>>股市
持原始股两年收益恐达90倍 姚明初涉股市如股神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打开合众思壮公司的网页,姚明代言的广告扑面而来。

NBA大腕儿姚明如今又有了一个新身份——拟上市公司股东。上周末,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小板首发申请获证监会发审委通过。而在公司股东名单中,姚明的名字赫然在列,其早在两年前就已成为合众思壮第四大股东。

姚明是形象代言人

打开合众思壮公司的网页,一幅巨大的广告几乎占据了电脑屏幕的整个页面,其形象代言人正是姚明。一位业内人士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姚明早在2005年就开始为合众思壮做品牌形象代言人。

“合众思壮从事卫星导航定位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据说其汉语版的GPS汽车导航产品曾给在美国生活的姚明的出行带来很大便利。公司生产的卫星导航定位产品,涵盖专业应用和大众消费两大领域。估计姚明对GPS行业很感兴趣。”这位人士这样评价姚明的入股。

两年前入股37.5万元

合众思壮招股说明书(预披露稿)显示,在公司整体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前一周,合众思壮的控股股东郭信平与姚明在2007年12月18日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向姚明转让其所持公司37.5万元的股权,姚明从此成为该公司股东。

2007年12月24日,经股东大会通过,合众思壮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姚明持有股份67.5万股,持股比例为0.75%,为公司第四大股东。

上市后市值可能过三千万

尽管合众思壮何时登陆中小板市场尚无定数,但市场分析师已经开始关注到姚明的体育明星光环。按照其招股说明书(预披露稿),公司拟发行3000万股股份,拟募集资金4.69亿元,以此测算的每股发行价格应在15.63元。

但昨天,某市场分析师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合众思壮所处的卫星导航定位行业对投资者来说比较新鲜,又有姚明效应,高价发行很有可能超出预期。“上市后如果再遭遇二级市场资金热捧,每股50元的股价是有可能看到的。届时,姚明的持股市值可能会过3000万元。”这位分析师表示,两年90倍的收益率,姚明可以称为股神了!晨报记者王洁

■相关新闻

姚明称与大股东合作愉快

上周四晚上,因伤休养的姚明飞返上海,处理上海大鲨鱼队的事务。昨天记者就姚明入股合众思壮事情电话采访了姚明经纪团队负责人章明基。章明基予以确认,“姚明确实是股东。”他还介绍,姚明不是主要股东,“可以肯定的是,股权应该不到1%。”据章明基介绍,姚明是在两年前与合众思壮开始合作的。他说:“当时姚明在美国为这家GPS公司拍过电视广告,双方合作很好。这个赞助商在中国的总代理就是合众思壮。正因为这层关系,姚明才有机会了解这家公司,也很喜欢他们的产品。”评价姚明和该公司的合作经历,章明基称“合作很愉快,姚明很愿意和他们长期合作。”(刘弈诗)

来源: 北京晨报

相关文章:
姚明谈中西方文化差异:裁判不信我会说垃圾话
上海姚餐厅被曝欠薪停业 姚明回应:再不开饭馆
姚明自信活跃造就NBA神话 成新一代"中国符号"
郎平姚明刘翔等60人当选新中国最具影响体育人物
奥巴马借用姚明、孟子名言强调中美对话重要性
“破译”姚明的财富密码:中美两国市场一人通吃
"姚之队"接手俱乐部股份 姚明正式掌权上海男篮
姚明收购上海男篮 已签订协议将拥有全部股份
图片新闻:
五部委提高拿地首付 政策收紧新一轮以地生财或降温
崔世安率澳门新一届政府宣誓就职 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