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解释12月支出较大主因 否认突击花钱 没用完将结转下年用 -二三线城市成房价上涨新阵地 地产泡沫扩散 地方保障房建设遇阻 -黑龙江鹤岗百亿民间集资蒸发 评委称南京开裂大桥获奖只看图纸 -7地推官员财产申报 一把手未参与 内蒙豪车女检察长财产曾失窃 -登封声称"少林寺上市"属失实报道 故宫明年公布150万件文物目录 -热钱回流美元资产 美元未到反转时 预测明年人民币升值低于3% -黄光裕可能涉嫌新犯罪事实 富豪榜成"杀猪榜" 10年共有49人落马 -年度保费首超1万亿 险资操作手法 社保基金境外投资比提至20% -中国经济版图细分 多极增长现雏形 中国对世界经济复苏四大贡献 -八创业板公司冻结资金9千亿 黑嘴汪建中骗术翻新:一天赚2000万
首页>>保险
近八成保险加仓股跑赢大盘 银行股"待遇不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Wind统计显示,保险资金加仓和新进的180只股票四季度以来平均涨幅达到23.96%,其中有138只跑赢大盘,占比达76.67%。涨幅最大的青松建化10月以来上涨超过80%,一汽富维涨幅达到67.8%,另有6只个股涨幅介于50%至60%,还有12只个股涨幅40%至50%之间,全部180只个股中只有两只四季度出现下跌。

加仓股平均上涨24%

保险加仓股(包括新进股票)四季度平均涨幅达到23.96%,远超上证综指14.38%的涨幅。其中表现最好的青松建化涨幅达到81.14%,从9月30日的10.87元涨至12月17日的19.69元,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和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三季度分别新进青松建化499.99万股和1023.27万股,共计新进1523.26万股。这意味着这两家保险资金账面持股市值增加了1.34亿元。

涨幅排名第二的一汽富维同样是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三季度新进的股票,新进约300万股,一汽富维股价从9月30日的14.63元涨至12月17日的24.55元。若按三季度持股计算,人寿保险账面持股市值增加了2976万元。涨幅第三的海陆重工四季度上涨了58.4%,友邦保险三季度新进的股票为28.62万股。

按照三季度险资加仓的个股分布来看,以申万一级行业分类,保险资金加仓最多的是化工行业,共加仓24只化工行业股票。其次是房地产行业,加仓23只个股。排名第三的是医药生物行业股票,加仓了19只。而根据四季度以来市场表现,化工板块涨幅24.34%,医药生物板块涨幅21.3%,而房地产板块涨幅14.9%,这三个板块均跑赢大盘。

银行股“待遇不同”

三季度保险资金加仓股数最大的当数民生银行,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加仓民生银行9.59亿股,三季度末持股上升至11.62亿股。随之四季度民生银行上涨13.95%,虽未跑赢大市,但跑赢了银行板块平均涨幅12.08%。

不过,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现,保险资金在对待银行股态度上存在明显分歧,三季度在加仓民生银行的同时,却在减持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建设银行三季度遭到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平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减持,共减持8450.39万股。而四季度建设银行仅上涨6.81%,远远逊色于银行板块整体表现。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三季度减仓工商银行1151.8万股,四季度工商银行涨幅只有8.38%,同样跑输银行板块。(万晶)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四大银行明年信贷投放初定调 银行股表现值得期待
银行股急跌打开未来弹升空间 三大因素支持股价
民生银行股份全流通引出新话题 全流通不是全交易
银行股成功“复仇” 招行重归龙头
银监会批准两银行入股险企 引银保市场变化 银行股将婵联解禁王
纽交所欲成沪国际板第一股 外资套现中资银行股 美银大赚420亿
外资大批套现中资银行股 美银4年大赚420亿
拆招全流通 银行股创新手法缓释解禁股压力
银行股将婵联两月解禁王 7月中国银行千亿解禁股"出笼"
图片新闻:
福布斯评选全球七大金融泡沫:中国房地产位居第二
国务院批复江西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规划 生态经济区范围敲定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