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高等学校绩效评价报告》发布 清华居首 高校近半高耗低产 -促进消费再出重拳 国务院调整完善八项政策 6大行业受益股一览 -中国动车跑出世界最高速 广州到武汉缩短到3小时 速度超波音737 -2009两院院士调查报告:女院士仅占5% 增选名单约提前20天泄密 -汽车下乡政策延至明年底 减征小排量车辆购置税政策延至明年底 -卖房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 -中国成最大轨道交通市场 风电或跃居世界第二 提"风电三峡"蓝图 -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落实2010具体政策 研究居民电价改方案 -人类基因组重大进展 华工学生登国际学术高峰 首提人类泛基因组 -哈勃拍到最远星系 宇宙诞生后6亿年形成 首架商用太空飞船亮相
首页>>保险
中国太保H股23日港交所上市 业内:速度快出意料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太保(601601)10日公告称,公司本次H股发行的价格区间初步确定为26.8港元—30.1港元,香港公开发售时间为12月10日至12月15日。预期定价日为2009年12月16日,配发结果预期将于12月22日公布。预期交易日为2009年12月23日。

“太保抢在了圣诞节前挂牌,速度之快出人意料。价格区间和之前的预测一致。”国泰君安保险业分析师彭玉龙指出。

公告还称,太保本次全球发售的H股为8.6亿股,其中初步安排香港公开发售0.43亿股,约占全球发售总数的5%,国际发售8.18亿股,约占全球发售总数的95%。香港公开发售截至认购日起的30日内,全球协调人还可以通过行使超额配售权,要求公司额外增发1.28亿股H股。

“在目前的价格区间和市场行情下,太保H股超额配售的可能性不大。”彭玉龙认为。

分析人士指出,假设H股超额配股权未获行使及发售价为估计发售价范围的中位数,即每股发售股份28.45港元,当中已扣除太平洋保险在全球发售中应付的承销费用及预计开支,估计这次H股全球发售募集资金净额将约为215.06亿港元(以12月2日的1.00港元兑人民币0.8809元计算,为人民币189.45亿元)。

中国太保高层人士曾在公开场合表示,太保H股募集的资金将用作巩固公司的资本基础,其中包括对附属公司现有业务,以及该等业务潜在未来扩展的融资。而实现融资之后的太保,其偿付能力将大幅提升至300%以上。另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太保可能会面临上市之后的股价压力,在定价上可能存在一定的难度。(高改芳)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太保23日香港挂牌 6买家“下单”近4亿美元
图片新闻:
国务院批复22城市地铁建设规划 总投资8820亿
国家地理09年十大考古发现:幽灵船居首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