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落实2010具体政策 研究居民电价改方案 -钟南山透露甲型流感死亡病例八成为孕妇 哪些人最容易患流感? -广州亚运新建场馆开工 主题歌和音乐公开征集 14特色非奥运项目 -"不差钱" 银行业未来三年或补血700亿 明年底融资需求达2100亿 -中央政策关注楼市供应端 土地市场将加大供给 房价或步下降通道 -酒驾致人死伤案频发 追究法律责任存三难题 3月查处酒驾213万起 -较强冷空气影响北方 局地降温可达10℃ 09“厄尔尼诺”年成定论 -奥巴马公布促就业一揽子计划 日新出24.4万亿日元经济刺激计划 -针对校园踩踏事故 教育部通知加强冬季安全管理 普及高中教育 -经济工作会议:让市场机制发挥更大作用 3制度提升结构调整效率
首页>>股市
四大银行明年信贷投放初定调 银行股表现值得期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9日讯 尽管多数银行2010年具体信贷规划尚未开始,但四大银行信贷投放都在强调结构调整。对于明年的银行股表现,多数券商表达乐观态度。

四大银行:风格迥异

工商银行表示,将加快信贷业务创新,拓展信贷业务新领域,支持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其中,要求中小企业贷款增长率高于全行贷款增幅;稳步提升中部、西部、东北地区和县域机构信贷比重;创新消费信贷发展方式,加大对直接消费的信贷支持。

建设银行则有望在信贷投放和产品创新方面延续今年所呈现的稳健风格。建行董事长郭树清指出,要坚持稳健经营,全面强化风险内控工作,坚持严格的信贷审批标准,不断提升风险管理的精细化、专业化水平。及时分析、跟踪和密切关注市场风险、操作风险和系统性风险,高度重视贷后管理,优化贷后管理流程和工具,将贷后管理真正打造成为建设银行信贷业务的核心竞争力。

中国银行则强调推进海内外一体化发展。中行称,将统筹国内、国外两个市场,进一步发展扩大境外业务,充分利用该行全球化的机构网络和多元化的业务平台,延长服务链条,拓宽服务领域,以适应企业"走出去"的新趋势、新需求。

以"三农"服务为重点的农业银行,则明确提出要大力推进城市业务改革和转型,构建城乡联动的特色发展模式在体制、机制、产品、服务等各个方面寻求突破,逐步建立起推动城乡业务协调发展的体制机制,构建城乡联动的特色发展模式。

券商:明年银行股表现值得期待

多家券商的分析人士指出,近段时间银行板块的总体表现不尽如人意,但在加息预期、人民币升值以及融资融券等金融创新业务有望推出的背景下,明年银行股的表现值得期待。

申银万国的研究报告指出,净息差回升将是明年银行业的最大看点。申银万国预计,明后两年净息差的回升幅度分别为10个和17个基点,量价齐升和资产质量稳定将推动上市银行未来两年实现超过25%的净利润增长。

国泰君安分析师伍永刚指出,从历史经验看,银行股在货币政策稳健期、加息初期、降息后期跑赢大盘的概率很大。此外,人民币升值和金融创新业务将成为另外两个亮点。

“人民币升值后,资产重估将使银行贷款抵押物升值,对银行资产质量信心随之增强,”伍永刚说,“人民币升值将吸引更多的外部资金流入国内,盈利增长稳健的银行股容易受到资金追捧,从历史经验看,在人民币升值预期较强时,银行股估值往往得到明显的提升。”

此外,伍永刚也指出,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等创新业务的推出将给大市值银行带来溢价。由于大市值银行在指数中占有较大比重,指数基金及其他机构投资者势必提高大银行股的配置比例。同时,大市值银行对股指期货及相关衍生产品将有重要影响,有望成为发行备兑证的首选品种。

广发证券表示,从长期看,补充资本金是银行满足投资回报、构建核心竞争力的必要条件,是银行发放贷款,扩张规模的保证,对于抵御风险能也将起到重要作用。此外,考虑到融资方案由出台至完成需要一段时间,对市场形成的冲击并不会如预期那么集中。

在选股思路上,券商看好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等业绩弹性较大且融资完成较早的银行。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四大银行10月新增人民币贷款约1360亿元 中行居首
<财富>公布中国10强 中石化第一四大银行上榜 朱民否认赴IMF
7月新增贷款1650.34亿 四大银行重新成放贷主力
图片新闻:
国务院批复22城市地铁建设规划 总投资8820亿
中国85%家庭买不起房 房价远远超出家庭收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