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今年A股融资4382亿 IPO融资远超2008年 新一批创业板今亮相 -北大5学者建言审查拆迁条例 称与宪法抵触 人大首回应搬迁说 -湖南发生校园踩踏事件已致8人死26伤 系调皮男生堵住楼梯口导致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闭幕 释放政策五大信号 -金融海啸对亚太富人影响轻微 七成内地富翁资产增幅居亚太之首 -国家标准委就电动自行车标准所做说明引热议 川申请叫停新国标 -盘点迪拜26建筑奇迹:从摩天塔到旋转大厦(图) 迪拜游叫价37800元 -全国新版火车票12月10日开售 防伪功能增强 打假火车票条码升级 -广电总局严打网络视频 国内3大BT网站关停整改 下载软件将遭禁 -教育部否认入学年龄“松绑” 仍需满6周岁 网站撤销相关"说法"
首页>>股市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传利好 城镇化加速成A股新动力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备受市场关注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昨日传出利好,在政策主基调不变的格局下,“增加居民消费”和“推进城镇化”成为新亮点。

盘面显示,贯穿这两大亮点的地产行业在尾市突然发力,整体大涨2.69%。受此影响,深成指昨日上涨1.2%,以14051.5点报收,创下年内新高。

政策不确定性消除

每年岁末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都是判断来年宏观调控的“定盘星”,是股市寻找投资品种的重要线索,成为股市上涨新的助推力。经验显示,在过去的11年中,A股在会后一周里,有7年为上涨行情。

昨日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市场普遍认为,这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股市对刺激经济政策退出的担忧。招商证券认为,会议精神支撑市场中线走好,投资者中线可保持乐观的态度。

“会议对A股市场的影响为中性偏好,对消除A股市场不确定性有正面作用。”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未来在政策上可能会出现微调,整个政策导向从保增长变成稳增长。

银河证券策略研究总监秦晓斌认为,国家对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调整还是比较谨慎的,暂时还不会紧缩货币政策,这将有利于经济的增长。“这次在大方向上给市场吃一颗定心丸。”

“本次会议没有针对股市的明显利空,年内沪综指有可能再创新高。”华林证券研究中心副主任胡宇认为,大盘可能进入权重股拉动行情。不过,由于资产价格已出现泡沫,银行和地产行业中长期趋势并不乐观,大盘在创新高后压力将增大。

城镇化概念值得关注

经验显示,每年会议都会为A股价格上涨提供催化剂。李大霄认为,对稳增长、促消费、调结构所带动的相关行业和相关板块,以及带动下一阶段经济增长的相关板块,这次会议都将带来正面的作用。

“要把解决符合条件的农业转移人口逐步在城镇就业和落户作为推进城镇化的重要任务,放宽中小城市和城镇户籍限制。” 这是本次会议的新提法。受此影响,前期滞涨的房地产开发经营板块昨日出现资金净流入8.09亿元,遥遥领先于其他行业,104只地产股悉数上扬。继上周五金融行业大涨5.17%之后,地产成为新的领涨板块。

平安证券高级策略研究员李先明认为,这次会议主基调没有太大的改变,整体上并没有超出市场预期。让市场眼前一亮的提法,是城镇化概念出现,有较大的想像空间,可能被市场深度挖掘。

李先明认为,此前,市场一直担忧地产股遭遇政策重大利空,而城镇化概念的出现却是地产股投资的意外大利好,这可能导致市场对二、三线的地产股的炒作热。

“城镇化概念的出现,对地产股是短多长空。”华林证券研究中心副主任胡宇则认为,由于房价高居不下,不能完全排除国家出台具体政策刺破高房价泡沫的可能性。目前,扣除银行股之后,A股市场整体动态市盈率高达41倍,上涨空间有限。

再放远来看,如果从“增加居民消费”和“推进城镇化”两大角度来寻找机会,广州万隆分析师凌学文认为,与政策着力点相关的家电、汽车、医药等消费题材,符合产业政策方向的新能源、节能减排、物联网等新兴产业群,以及受益城镇化稳步推进的二、三线建筑地产板块,有望继续受到主力资金的追捧。(熊元俊)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相关文章: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闭幕 释放政策五大信号
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防通胀增收入 关注民生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给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推进垄断性行业体制改革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继续实施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年经济工作6主要任务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扩大内需以增加消费需求为重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发展中促转变 转变中谋发展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闭幕 强调发展方式转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六个结合”促转变谋发展
图片新闻:
中国85%家庭买不起房 房价远远超出家庭收入
业内专家透露:中央或投入四千亿元搭建智能电网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