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2万奖学金名额打造亚最大留学目的地 申请留学难享自招推荐 -贵州茅台明年涨价13% 市场:将提升公司业绩 专家:将引酒类跟涨 -受益4万亿投资 上市公司GDP贡献率望超4成 券商佣金多已过亿 -新修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营房建筑面积标准》颁布 营房部答问 -教育部:考虑接收将满6周岁儿童入小学 高考应届生源或大幅减少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关注4大议题 1.5万人出席 气候变暖关乎每个人 -养老问题困扰数千万家庭 护理院多重困境 京养老医务室将纳医保  -国家标准委:时速超20公里电动车按机动车管理 行业发展遭遇寒冬 -迪拜危机现新波澜 多间国际银行将承受新风险 房产绑架经济危险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于今日闭幕
首页>>股市
"亚洲股市教父"胡立阳:沪指要升至3800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上证指数若能站稳3100点,则后市指数的区间在3600~3800点。”昨日,被誉为“台湾股坛教父”的国际投资大师胡立阳,在2009中国国际金融博览会上举行的“全球经济复苏下的展望与机遇投资论坛”说道。

胡立阳表示,分析全球新兴国家的股市,如印度、巴西、阿根廷、墨西哥、土耳其等国家地区,得出这样的规律,这些国家的股市走势,均符合“1/2法则”。

“股市的最高点位除以二就是合理点位,可以买入但要注意上行风险,合理点位再除以二就是超卖点位。这时等于财神爷把钱送上门来,买入无论怎样都能赚钱。”胡立阳举了个例子,在上证指数达到6124的高点时,它的合理价位就是3100点的区间(6124除以二),此后会不断振荡,触及3100点再回落,而跌到1600点(3100除以二)就是股市的底部。而且股市在调整至合理估值价位之后,在3~6个月内,在合理区间会有20%的利润。

因此,根据这一法则,上证在这轮行情中若能站稳3100点,在3100点的基础上增加20%,即是3600~3800的区间。在3800点后,胡立阳则认为在这个点位后是牛市的下半场,“下半场是硬碰硬,行情可能走两年。”

此前,胡立阳曾经依靠这个“1/2法则”和“6个月理论”,准确预测A股最低点位,台北股市,美国股市走出熊市等股市商品期货的走势。所谓“6个月理论”,就是无论是股票还是期货,当所有人认为要上涨,6个月内必将崩盘;任何种类的产品,当所有的人都认为行情即将走完,则在6个月内将会转好。在个股上,胡立阳还奉行“6天理论”——如果追涨一个股票,一定要在6天内抛掉。

股神秘笈

“1/2法则”:股市的最高点位除以二就是合理点位,可以买入但要注意上行风险,合理点位再除以二就是超卖点位。

“6个月理论”:无论是股票还是期货,当所有人认为要上涨,6个月内必将崩盘;任何种类的产品,当所有的人都认为行情即将走完,则在6个月内将会转好。

“6天理论”:如果追涨一个股票,一定要在6天内抛掉。( 詹丽冬)

来源: 信息时报

相关文章:
华尔街神童胡立阳:A股4个半月目标3800点
胡立阳:调整过后要奔3800
"华尔街神童"胡立阳:A股牛市上半场要奔3800点
亚洲股市教父胡立阳:牛市初期三类股跑赢指数
图片新闻:
人保部试点城镇居民生育保障 选成都等七市先行(名单)
中国森林面积19545.22万公顷 覆盖率达20.36%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