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养老问题困扰数千万家庭 护理院多重困境 京养老医务室将纳医保  -国家标准委:时速超20公里电动车按机动车管理 行业发展遭遇寒冬 -迪拜危机现新波澜 多间国际银行将承受新风险 房产绑架经济危险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于今日闭幕 -黄光裕案本月开审 罪名可能为行贿和内幕交易 文强家属找名律师 -国务院起草行业协会商会法 自行车协会申请暂缓实施电动车国标 -机构称中国内地料超印度成最大黄金消费国 纽约黄金期货暴跌4% -中国内地首只超级大盘股ETF7日将发售 A股步入跨年度上升通道 -海归企业在中国大陆存活率仅3成不兼容 目前是海外抄底最好时机 -兖煤收购澳煤获发改委同意 微软在中国等70国家发起反盗版诉讼
首页>>股市
2010年股市长期趋势向好 股指振幅或将加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主持发布会? 摄影/中国网 杨佳

中国网月7日讯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主办的“2010年《经济蓝皮书》发布暨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分析预测了2009年和2010年我国经济发展趋势和面临的主要问题,公布了2009年至2010年国民经济主要指标预测,并正式对外发布《2010年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

《经济蓝皮书》指出,2009年第四季度和2010年,中国A股市场将从2009年上半年由经济复苏与流动性双轮驱动阶段过渡到经济复苏单轮驱动阶段,对于负面因素的抵抗力弱于2009年上半年。2009年第四季度A股市场有可能维持箱体震荡格局。在整体经济复苏进程影响下,沪深股市将受到经济复苏的重要支撑,因此股市的长期趋势应该向好,股市的底部将会逐步抬升。

按照美林证券提出的投资时钟理论,从经济环境变化的角度来看,目前我国所处的宏观经济特征为:流动性增速高位回落,经济增速逐步回升,通胀低位回升,并且CPI在2009年末有望转正。经济增长结构也发生了变化,投资增速高位回落,出口增速低位回升,消费增速稳定。在流动性支撑减弱、业绩增长预期逐渐明朗的背景下,按照投资时钟理论,资产配置上专家建议关注业绩增长相对确定的中下游行业的投资机会,如机械、汽车及零配件、电力设备、通信设备、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商贸零售等行业的投资机会,兼顾“低碳经济”、通胀预期、节能减排等主题投资机会。

同时也有相关专家指出,2010年的股市走势,要延续2009年上半年的大幅上涨行情(上涨60%以上)是不太可能的。利好因素主要包括:宏观经济运行态势良好、上市公司业绩提高、市场资金虽紧但还算充裕、股指期货推出和创业板市场的创新,等等。但可做利空文章的因素也很多,其中包括新增贷款增长率下行、通货膨胀、新股发行规模扩大且密度提高以及“大小非”解禁压力增大等。在这些因素的作用下,2010年的股市上行空间有限,交易量可能扩大,但波动幅度也将扩大,总体呈现出一种振幅扩大中的上行走势。在此背景下,个股之间的价格走势将进一步分化,防范和化解投资风险的程度取决于投资者的审时度势能力和操作技能的高低。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主板创业板"冰火两重天" 股市现"跷跷板"效应
期货大会召开 股市期货时间表成焦点/附股 基金业绩王亚伟夺冠
中国期货大会今召开 股市期货时间表成焦点[附股]
机构分析:股市“风格转换”受两重因素影响
A股市场调整未必真正结束 反复更有机会
英国《金融时报》:再赌一把中国股市
股市向上趋势不变 关注“低碳”和“区域”
专家解读明年经济政策取向 3大政策信号利好股市
疯狂的大蒜:今年大蒜涨幅远超同期房价和股市
图片新闻:
人保部试点城镇居民生育保障 选成都等七市先行(名单)
中国森林面积19545.22万公顷 覆盖率达20.36%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