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产业振兴规划效果显现 钢铁业基本扭转需求下降势头 实录 -印度减排态度逆转 最后时刻参照中美 "马尔代夫沉没"百年倒计时 -财政部税务总局堵塞房产税征管漏洞 解读:是否国家调控楼市信号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基调定 经济刺激方案不退出 明年难在通胀预期 -迪拜世界下周将与债权人会晤 温商否认炒楼蒸发20亿 国开行撇清 -至10月机构投资者持A股流通市值达17.2% 社保基金32%投资股票 -期货大会召开 股市期货时间表成焦点/附股 基金业绩王亚伟夺冠 -68家央企涉金融衍生品业务浮亏114亿 主因套利投机 部分相关股 -毕业生就业形势好转 截至10月底签约率18% 军营将迎13万大学生 -财政部急令叫停地方违规担保 全文 三年内金融服务覆盖全部乡镇
首页>>基金
吴晓灵:应严格限定私募基金的募集方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吴晓灵在第八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上明确表示,应严格限定私募基金的募集方式。

吴晓灵在此次论坛上作了主题为《规范投资基金发展,为公民创造更多的财产收入》的演讲。她介绍说,中国只对公募的投资基金做监管,对私募基金基本上没有监管。最近几年正在探讨对私募股权基金的管理。发展改革委为主的几个部门也已经出台了《创业投资基金管理办法》,颁布了政府引导基金的办法,这些都是属于私募股权基金的范围。

吴晓灵表示,应该区分私募与公募的界限,对于私募基金来说,募集对象应该是有风险识别能力和有风险承受能力的人,这种规定是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投资失败对社会的副作用。在这个问题上我们应该研究的是合格投资人的界定和募集份额的限制。私募基金的募集方式,应该严格限定,不得以公开或者变相公开的方式进行募集,这种规定是为了投资人与管理人以紧密接触的方式,加强了解后建立托管关系,减少信息不对称的程度。

吴晓灵认为,投资基金监管的重点应该是对基金管理人的监管。由专业人士或团队进行投资管理,是投资基金区别于银行存款和区别于买卖股票债券衍生品等投资行为的基本特性,基金管理人的素质对投资的成效有极大的关系,因而基金管理人应是监管的重点。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相关文章:
黑石在华设首只人民币私募基金 高盛等紧随其后
阳光私募基金掌舵人:9年间资金规模每年翻一番
核电将成中国经济增长重要投资方向 扩内需重要举措 首支核电私募基金成立
私募基金交锋:选股与择时谁能胜出?
中国首支核电产业私募基金成立
私募基金唱多A股:已处在牛市中 机会比华尔街大
私募基金普遍认为今年基本面难看 机会在个股
图片新闻:
国务院决定对中职困难学生和涉农专业学生逐步免除学费
报告称2100年海平面升1.4米 纽约上海岌岌可危岛国被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