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工程院增选48位新院士 含六名外籍院士/名单 一台湾科学家当选 -商务部预计消费品零售额增15.6% 拟扩大消费 调整汽车家电政策 -税务总局首发公告明确纳税人14项权利 知情权居首 全文/税率表 -大部分研究生工资开价3500元 自称夹心饼 高校就业指导误区重重 -姚景源:应为农产品价上涨叫好 谁在导演疯狂大蒜 炒家转战辣椒 -武钢4亿美元签巴西矿 铁矿石谈判再循中国价 澳矿爽约不足为虑 -北京居民用水每吨拟涨0.9元 一次到位或分三年涨 百姓企业叫苦 -温州炒房团迪拜被套 称迪拜房价不及京沪 因沪房价过高被踢出局 -迪拜世界不良债务$260亿 重组计划低于市场预期 警示我房产业 -央行警示资本充足率 工建行回应"汇金帮四大行补充资本金"传闻
首页>>股市
2009新财富状元"指点江山":这些个股明年会很牛(名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1月27日晚,2009年新财富最佳分析师名单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出炉,与其说是一场颁奖典礼,倒不如说更像是一场有三十余家券商参加的大型Party。紧接着在28日、29日举行的2009年新财富最佳分析师高峰论坛上,各行业第一名分析师就所属行业发表了对2010年的最新研判。

三十一个行业出炉的三十一位新科状元,都是由公募基金、保险、私募等各大机构投资者从千余名候选分析师中投票选出的,能获得众多机构投资者的认可,自然都有其独门秘笈。那这些新科状元是如何看待即将到来的2010年A股市场,哪些上市公司又被他们看好?

医药生物行业罗鶄:

看好云南白药、千金药业

医药生物行业是今年出牛股的板块,该行业分析师状元由申银万国医药生物行业分析师罗鶄女士蝉联。一位私募人士与记者聊天时表示,在他接触的医药行业分析师中,罗鶄获得第一是实至名归。

罗鶄在2009年新财富最佳分析师高峰论坛上,用三个关键词阐述了她对2010年医药行业的看法。

第一个关键词是洗牌。2010年医药市场是洗牌的阶段,小企业出局,大企业集中将非常明确。基本药物招标的启动,国内3000多家基本药物生产企业中,预计只有区域龙头和独家品种企业会中标,90%企业将因无法中标而在基础市场中被淘汰。

第二个关键词是争霸。2010年~2012年,龙头企业将快速成长,其中2011年更是大增长年,龙头企业增长加速、估值提升,将驱动股价上涨。并且一线业绩增速快、实力强的企业,其估值可参考在香港市场上市的国药控股的高估值(40倍左右)。

第三个关键词是进攻。明年医药行业龙头企业增速从20%~30%提升至30%~100%,尤其是云南白药(000538,收盘价52.58元)、国药股份(600511,收盘价25.12元)等公司。在基本药物独家品种公司中,销量将推动公司股价再上一个新台阶。

在明年的金股中,罗鶄最看好云南白药和千金药业(600479,收盘价29.23元)。她认为,云南白药未来三年的业绩将在更高的基数上实现更快的增长,预计业绩增速将从30%上升到45%;千金药业的业绩增速将从20%上升到50%。

医药行业常常是诞生黑马股的集中营,罗鶄认为,医药行业的龙头企业已是很好的公司,拿住这些就足以带来不错的收益。

食品饮料行业童驯:

首推承德露露

食品饮料行业分析师第一名也是由来自申银万国的童驯(团队)蝉联。说话比较利落的童驯在高峰论坛上表示,目前食品饮料行业估值都不高,预计2010年食品饮料行业的增长将在30%左右。

他个人看好白酒公司。2009年对白酒业的所有负面政策都已出台了,预计明年一季度白酒会有一个提价和跟随提价的过程。从公司角度,童驯认为成长性最高的是有品牌根基的区域性龙头,代表性公司有洋河股份(002304,收盘价115.10元)和山西汾酒 (600809,收盘价42.37元)。例如洋河股份,从企业未来十年来看,收入将和贵州茅台(600519,收盘价173.91元)、五粮液(000858,收盘价28.44元)接近;另外,洋河股份的激励机制也较到位,管理层营销水平较高。而山西汾酒旗下的青花瓷今年业绩将翻番增长。此外,酒鬼酒(000799,收盘价16.23元)也值得投资者关注。

在十五分钟的演讲中,童驯还重点讲到了另外一只个股,同时也是他股票池里的首推个股——承德露露(000848,收盘价22.85元)。他认为,该公司具备消费品催化的几个因素:首先是包装价格回落;其次是新产品中,推出了露露核桃露,预计明年销量将增长15%以上;最后,承德露露明年管理层将进行换届,这为公司发展也带来了新的机遇。

机械行业刘荣:

重点推荐行业龙头

机械行业分析师第一名则由招商证券机械行业首席分析师刘荣女士(团队)获得。刘荣在论坛上表示,2010年民间投资将带动需求,预计机械行业收入将增长20%左右,该行业PE合理水平为25倍。明年一季度机械行业的行情将围绕业绩和送配展开,她看好工程机械股,重点推荐三一重工 (600031,收盘价36.28元)、中联重科(000157,收盘价26.12元)和徐工机械 (000425,收盘价35.15元)。

她认为,明年二季度有可能处在通胀或宏观政策微调的时期,对股价的估值有抑制作用,所以需关注铁路设备个股。铁路设备今年基数低,明年会有恢复性增长,而明年下半年则建议配置港口机械个股。

另外,她还提到股价弹性比较大的个股,如中捷股份(002021,收盘价7.11元)和安徽合力(600761,收盘价12.79元)。她认为,2010年这两家公司PB可能会超预期,PE也具有一定的吸引力。

建筑工程潘建平:

关注激励机制高的公司

建筑与工程行业分析师第一名由中信证券潘建平(团队)蝉联。他在论坛上表示,建筑和工程行业明年会持续复苏。他认为,4万亿投资刺激结束后,建筑企业的出路将是海外市场。

从行业层面来看,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恢复较好,4万亿投资计划今年对基建的刺激比例占到34%,明年还会更高,长期来看,国内建筑企业海外市场非常大,行业固定资产投资也会增加。从公司层面来看,订单充足锁定了企业的利润来源。

上市公司中,中国建筑(601668,收盘价4.89元)是集房建、开发一体的公司,在成本控制上具有优势,如果整个市场对房地产的态度是积极正面的,那该公司值得关注。

他还提到激励机制比较高的公司,如中材国际(600970,收盘价36.78元)和金螳螂(002081,收盘价25.26元)。像金螳螂,尽管公司业务具有可复制性,但公司激励机制比较完善,释放业绩的积极性较强。(李中秋)

来源: 解放网-每日经济新闻

相关文章:
超级牛股放缓上攻步伐 "庄托"潜伏股吧钓股民
巴菲特逆市"抄底"全为牛股 二季度盈利33亿美元
中国五大“最牛”股民:身家一日能暴增2000万
上周十大牛股流感概念占半
生物制药板块唱哪出戏 大牛股隐现
流感概念第一牛股莱茵生物5涨停后遭停牌真相
A股三月份五大牛股 中国软件涨幅115.02%居首
图片新闻:
报告称2100年海平面升1.4米 纽约上海岌岌可危岛国被淹
中国“十二五”将推智能能源网 将覆盖水电气等能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