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艾滋病感染者超31万 疫苗新进展 胡锦涛向感染者捐5000工资 -11月CPI转正几无悬念 新增贷款或略高于上月 明年难现严重通胀 -浙商梦碎迪拜 20亿楼市投资蒸发 项目叫停 预计热钱将流向亚洲 -低碳经济趋势 多项新能源鼓励政策欲出 新能源汽车规划明年出台 -前11月股票成交超07全年 佣金创纪录 资本市场十二五规划正制定 -广东否认甲流死亡患儿感染脑炎 农夫山泉称"砒霜门"系人为操纵 -温家宝谈中国经济:2009年是攻坚克难的一年 不追求过大贸易顺差 -中央督办5起国土资源违法案件 不符产业和供地政策项目不批用地 -五省区党委书记调整 一个女书记三个研究生/简历 60后崭露头角 -90名学生通过"北大校长实名推荐制"初审 详细名单 鲜有偏才怪才
首页>>股市
短信推荐涨停股百发百中?"黑嘴私募"全靠蒙概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开盘前一天推荐的股票,第二天开盘一定会涨停。在上周股市大跌的情况下,股民赵小姐收到的短信荐股却是“百发百中”。这让向来凭感觉买股票,动不动就被套的赵小姐非常心动。“我知道天上不会掉馅饼,但是他们推荐的就是这么准,这到底是为什么啊。”赵小姐很不解地问记者,带着这个疑问记者展开了一番调查。

短信推荐涨停股“百发百中”

11月24日15点30分,赵小姐收到一条短信内容为“金通投资今日建仓江苏宏宝,横盘整理只待突破,明天有望涨停,切勿追买,金通投资预约专线0752-2481XXX。”四分钟之后,赵小姐收到一条同样的短信表示要建仓江苏宏宝,只不过公司名称换成了中鼎投资,预约专线仍是以0752开头。

15点57分,又来了一条名为宏锦私募的短信:大盘暴跌,散户难盈利。我团队下午建仓江苏宏宝,明日强力拉升!请关注,勿追买。回复888加入团队,提前布局。这次是一个外地手机号发来的短信。11月25日上午7点23分,赵小姐依然收到了推荐股票的短信,内容是“信诚基金”:江苏宏宝今日疯狂拉升。

有四个不同的“公司”都在推荐江苏宏宝,赵小姐起了好奇心,决定看看这只股票究竟能不能涨停。11月25日9点30分开盘后,不到几分钟,江苏宏宝这只股票果然涨停,一直到收盘。

之后每天赵小姐都能收到这样的荐股短信,推荐的股票有深天健、新华锦、上海普天,泰达股份等,神奇得是,这些头一天推荐的股票,第二天都无一例外在开盘不久后直奔涨停。股市里真有这么悬的事情,想让哪只股票涨停就涨停吗?

想买涨停股先交会员费

为了弄清楚在股市暴跌的情况下,这些股票是怎么涨停的,记者拨通了其中一家“私募”的电话表示有意合作。一位自称“王静”的工作人员接通了记者的电话,这位操着南方口音的姑娘一上来就问记者准备用多少资金合作,记者随口说出了10万元,“王静”立马表示要付给他们公司1.8万元的会员费,每天推荐一只涨停股票,保证三个月内资金翻番,达不到翻番还赔偿记者损失。

“我看你们之前推荐的股票都能涨停,这是你们蒙的吧,怎么可能每次推荐都涨停”。记者问道。“这是我们‘老师’提前选好的股票,你只要加入我们,老师会在一个时间段告诉你买入,我们公司有自己的主力资金,再加上各地会员也就是散户的资金,肯定能拉升一只股票。”“王静”表示。“你的意思是说,拉升一只股票是靠小散的力量?”记者很惊讶。“是啊,我们全国有5万多会员,如果每个人花5万元同时买入一只股票,就是25亿的资金量,再加上我们自有的资金,肯定没问题,而且‘老师’会告诉你何时卖出,在股价回落前出货。”

“黑嘴”是怎么骗钱的

这些“私募”真的会动用自己的主力资金再加上小散的配合来拉高一只涨停股票吗?业内人士表示这其实是一个特没有技术含量的活,完全是靠蒙概率。一般情况下,所谓的业务人员会一个人包一个区号段,随机打电话或者发短信。这些黑嘴骗钱的手法很简单,就是漫天撒谎,选几只最近比较热门的股票,或者有重组概念,或者有重大利好,对1万个人说涨,对另外1万个人说跌,总有一半是说对的,下一回再选说对的一半的人,再说一半涨一半跌,再一次说对,总是对一半人讲,总有说对的地方,往往一般投资者禁不起两次说对,到了第三次就会上当受骗,实际上没有任何技术含量。而赵小姐收到的短信恰恰就是那总说对的一半人。记者也梳理了一遍他们推荐的个股,几乎都在传言有重组概念。

除了蒙概率外,黑嘴下一步的骗钱方法就是吸引小散跟风了。其实这种模式和刚刚被罚了2.5亿元的“黑嘴”汪建中的操作手法非常类似。2007年1月1日至2008年5月29日期间,北京首放在网站上向社会公众发布名为“掘金报告”的咨询报告,借推荐股票之际,汪建中通过先行买入证券、后向公众推荐、再卖出证券的手法,操纵证券市场。汪建中以上述方式累计净获利1.25亿多元。

其实这些散布在各地的庄家和私募就是汪建中的翻版。他们没有汪建中的名气,于是利用推荐涨停股票来获取散户的信任,由于资源缺乏信息闭塞,小散操作一直很难,大多处于跟风状态。当散户追高进去后,他们就会借机出货,小散以为自己抓到了一匹黑马,其实根本就是帮庄家“抬轿子”,而自己交的会员费也全都打了水漂。

追高之后被套

三招防范股市黑嘴

11月26日,江苏宏宝发布公告表示,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司股票于11月27日上午开市起停牌一小时。记者看到,27日江苏宏宝复牌后直接跌停,包括他们一起推荐的新华锦在涨停后的27日也是放量跌停。记者在江苏宏宝的股吧中看到,很多股民都表示之前追高了,结果严重被套。

在任何行情下,股市黑嘴都无法消除,而且也总会有人上当,因此投资者一定要学会保护自己,远离黑嘴的骚扰。首先要戒除贪念。上周股市大跌,很多散户被套,因此看到天天涨停的股票难免心动。但是股市里没有活雷锋,今天都知道每天什么股票涨停,那些骗子公司根本不需要挣会员费。二要火眼金睛。记者发现很多骗子公司都是打着正规公司的名头,什么中信证券、信诚基金的,投资者一定要确认核实,不要上了“山寨”公司的当。第三要积极维权举报,一旦发现上当,除了保留必要证据外,也要积极向监管部门进行举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来源: 北京晚报

相关文章:
股市"黑嘴"汪建中被认定操纵市场 重罚2.5亿(图)
专家支招:股市防"黑嘴"有四招
股票黑嘴汪建中吐巨款 2.5亿最大罚单上缴国库
一条短信引发"荐股噩梦" 揭秘黑嘴获利经典路线
证监会严查股市“黑嘴” 曝光非法证券咨询黑名单
那些被罚的股市黑嘴
小散户们,当提防各种黑嘴
股市黑嘴"越抓越多" 中招的投资者多不了了之
图片新闻:
中国“十二五”将推智能能源网 将覆盖水电气等能源
世界首座“海洋空间站”设计出笼 外形似太空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