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迪拜世界拒绝贱卖资产还债 称可能性微乎其微 引新一轮金融海啸? -三地阶梯式居民电价试点:最快明年首季实行 全国不可能统一标准 -2010报考人数140万 硕士报考数10年翻两番 国考考录比达69:1 -总市值达1438.69亿 创业板"满月"市盈率达114倍 开盘涨多跌少 -解密中美甲流防控幕后 中国发现首例狗感染 动物与人间不易传播 -文物局:普查发现2万登记在册文物消失 圆明园海外寻宝首站美国 -房产投资主导增长突显中国经济泡沫化风险 绑架说引热议 闯祸? -宏观经济政策基本定调 明年宽松中调整 -未来十大创新技术:大脑与太阳均可人造 浮动房屋:未来居住新思路 -中国首部艾滋病歧视报告:超1/3官员和教师有歧视 74.7%是性传播
首页>>股市
调查:逾八成基金经理认为未来半年股市将上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日投资2009年11月基金经理调查显示,99%的被调查者预期未来上市公司业绩将增长,超过八成被调查者认为未来半年股市将上涨,71%的被调查者青睐周期敏感型产业。

人民币升值预期成为被调查者的共识,选择未来一年人民币升值约3%和5%的被调查者人数占47%和43%。被调查者对通胀预期维持高位,99%的被调查者认为CPI将上升,95%的被调查者认为未来一年短期利率将上升,较9月调查上升11个百分点,选择大幅上升和轻微上升的人数占比为12%和83%。

在经济复苏背景下,被调查者对未来一年上市公司盈利增长率的平均预期为19.2%,较9月调查上升4.6个百分点,是2009年1月以来连续第五次上升,判断业绩上升30%及以上、20%左右和10%左右的人数占比分别为16%、61%和22%。

被调查者对未来半年中国股市的走势判断较为乐观,分别有32%和55%的被调查者认为将大幅上升和轻微上升。33%的被调查者认为当前国内股票市场估值偏高,较9月调查下降9个百分点。55%的被调查者认为当前市场估值合理。机构投资者逢低买入意愿继续增强,如果未来3个月内股价下跌10%,72%的被调查者选择买入股票。

多数被调查者青睐周期敏感型产业,71%的被调查者认为周期敏感型产业在未来半年将较防御型产业表现更优,此项数据较9月调查上升17个百分点。从风格偏好上看,25%的被调查者选择大盘蓝筹股,较9月调查上升7个百分点。

在行业选择上,被调查者看好金融、能源和日用消费。分别有54%、49%和48%的被调查者认为未来半年其市场表现将超越大盘,较9月调查分别上升14、9和4个百分点。公用事业类(电力、港口、公路等)和传媒类股票依旧最不被看好,仅有11%和17%的被调查者认为未来半年其市场表现将超越大盘。

本期调查的起始日为11月2日,截至11月20日,共对国内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及保险公司投资管理部门的123名基金经理和投资经理发出问卷,收回答卷100份。(余喆)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迪拜模式破灭震撼全球金融市场 重创股市 美股三指数跌幅超1%
受迪拜债务危机影响 美股三大指数跌幅超1%
迪拜债务危机重创全球股市 新兴市场将大幅回调
银行股急跌打开未来弹升空间 三大因素支持股价
近期股市“慢涨快跌”属于正常调整
权重股夯实3000点支撑 三因素导致短期调整
国务院定减排目标 利好环保低碳 五大板块全攻略(受益股)
7家上市公司大股东减持忙 公告中又出现熟客身影
民生银行H股上市首日破发
游资机构大跌中寻找避风港 联手炮制深圳股行情
图片新闻:
世界首座“海洋空间站”设计出笼 外形似太空船
珠三角遭受10年来最严重灰霾天气 或助长甲流传播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