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迪拜模式破灭震撼全球金融市场 重创股市 美股三指数跌幅超1% -鹤岗矿难108人遇难 搜救工作结束 中国矿山抢救成功率超98% -中日防长达成九点共识 两国将首次举行联合训练 联合新闻公报 -温家宝:中国减排目标很科学 占全球减排总量1/4 解读减排目标 -俄客运列车脱轨致25人死87人伤 疑是恐怖袭击 发生剧烈爆炸 -中央政治局会议传递2010年经济政策新信号 -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丰富完善一揽子计划 -国资参股创投基金不得超20% 首批20个总额90亿基金已设立 全文 -商业银行入股保险公司试点启动 1家银行只能投1险企 全文 答问 -税务总局一处长被中纪委调查 徐州13亿工程从开建到竣工全违规
首页>>债券
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和交通银行称未持有迪拜世界债券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和交通银行有关人士27日均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不持有迪拜世界(Dubai World)债券。建设银行有关人士表示,正在抓紧了解和核实相关情况。此外,工行新闻处人士说,工行27日停牌系因召开股东大会,与迪拜债务危机无关。

此前,迪拜政府宣布重组旗下的主权投资公司迪拜世界,并寻求延期偿还债款。市场担心迪拜巨额债务将波及银行业,因此银行股深受影响,欧洲、亚洲股市大幅下跌。

27日,工行有关人士表示,工行未以任何形式持有迪拜世界的债券或股权。中行新闻发言人说,目前不持有任何迪拜世界、迪拜政府或其他相关主权基金、机构发行的债券。中行的海外分行与迪拜世界没有直接贷款授信业务关系。该行正进一步调查迪拜债务危机对该行其他业务的潜在影响,并密切关注相关风险。交行有关人士表示,交行未持有任何迪拜世界相关敞口,与迪拜世界没有任何业务关系。

工行有关人士还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为审议收购泰国ACL银行的议案,并选举独立董事,工行27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因此当天股票停牌。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迪拜模式”破灭震撼全球金融市场 谁是救世主
经济观察:迪拜倒债风险陡增引发危机警报
迪拜债务引发恐慌 亚太区金融机构纷纷澄清关联
迪拜打造人工海岛 号称“世界第八大奇迹”(图)
阿联酋迪拜主权投资公司债务危机 拖累全球复苏
阿联酋迪拜主权投资公司现债务危机 拖累全球复苏 全球股市重挫
迪拜"倒债危机"重挫全球股市 A股失守3200点
迪拜出现债务危机 美元汇价回升避险需求凸显
迪拜建设庞大基建和度假区 负债高达800亿美元
迪拜将建"冰山"旅馆:酷热沙漠现乌托邦(图)
图片新闻:
珠三角遭受10年来最严重灰霾天气 或助长甲流传播
中国多地试行阶梯式电价 居民用电增速放缓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