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政治局研究明经济工作 丰富完善一揽子计划 -国资参股创投基金不得超20% 首批20个总额90亿基金已设立 全文 -商业银行入股保险公司试点启动 1家银行只能投1险企 全文 答问 -税务总局一处长被中纪委调查 徐州13亿工程从开建到竣工全违规 -专家析A股大跌:揣测官方信贷态度有变 央行两月回笼资金6650亿 -任志强:京真实房价不会超7000元/平米 抑制房价新政策或将出台 -政府摸底多晶硅产业发展 新能源板块面临变局 煤炭产量近30亿吨 -成品油出口价仅为国内价36% 中石化澄清 中石油否认"捂气惜售" -21家上市公司集中否认重组 传闻助股价飙涨 揭密"老鼠仓"产业链 -39所中学推荐上北大学生确定 推荐理由各异 不推偏才怪才引争议
首页>>股市
银行股急跌打开未来弹升空间 三大因素支持股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银行股与周二表现类似,成为了市场的空头先锋,分析人士认为

银行股急跌打开未来弹升空间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跳水的走势,其中银行股更是大幅走低,成为本周A股市场的空头先锋。而银行股一度有A股市场的估值洼地之称号,为何会出现如此的弱势走势呢?

预期有所混乱?

对于昨日银行股的如此走势,业内人士认为这主要是因为预期较为混乱有关系,一是银行股的再融资。有观点认为,银行股的再融资已得到相关各方的澄清,但为何还下跌呢?对此,笔者认为这主要是因为澄清公告中的“近期没有再融资计划”引起了市场的分歧,近期究竟是多长?所以,不少资金的持股底气降低,也就有了银行股在昨日再度杀跌的态势出现。

二是经济政策的变化预期较为混乱。由于近来全球加息声音再起,越南央行也出现加息的信息,虽然越南经济走向对全球经济的趋势影响力并不大,但毕竟向市场昭示着宽松的货币政策的确易形成通胀压力,所以,市场对未来的货币政策产生了较大的分歧。那些认为未来货币政策可能会转向的投资者自然加大了减持力度,也就使得市场的抛压渐增。而由于货币政策一旦转向,那么,银行股的贷款规模就有所减少,未来的成长性就相对谨慎,故银行股的杀跌动能也渐增。

三大因素支持股价

不过,对银行股在近期的走势不应过分悲观,一是因为目前经济政策虽然预期较为混乱,但经济增长的预期却较为确定。不仅仅在于经济数据的持续回升,而且还在于我国经济的内生性增长潜能渐次释放,中高端消费品以及房产、汽车等大宗消费品的畅销就是如此,所以,经济的高增长趋势的确乐观。在此背景下,银行业的资产质量将相对乐观,从而有望化解再融资及货币政策转向的混乱预期。

二是因为通胀的预期压力的确较大。尤其是全球商品期货价格的上涨对原料价格的推动力已经显现出来,这会进一步向中下游产业转移渗透,消费品价格上涨的趋势较为明显。一旦加息,意味着未来的银行业将迎来新的增长动能—息差的渐次扩张,这对于每股贷款额较高的银行股来说,无疑是一个极佳的利润增长点,未来的业绩成长性相对乐观,并不会受到再融资以及货币政策转向的影响。

三是因为近期的股价调整将进一步释放估值洼地的支撑效应。目前银行股的动态市盈率普遍在15倍以下,动态市净率更是在2.5倍左右,几乎处在历史低位区域。而且由于未来加息周期的成长性预期,如此的估值数据意味着银行股的下跌空间并不大。更何况,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银行股目前的H股股价均高于A股,在H股调整幅度不大的背景下,A股银行股的股价又怎么有进一步的下跌空间呢?当然,如果再度下跌,自然意味着估值优势更有显现,压紧的弹簧一旦释放,向上的弹力自然更为乐观。如此,有观点认为近期银行股的下跌,不排除有部分资金利用莫须有的信息刻意打压,以腾出未来的涨升空间。

关注两类银行股

目前看,银行股的下跌虽然有着一定的合理成份,毕竟当前经济政策面临着一定的不确定性,过分追求确定性投资的避险资金的减持也在情理之中。但毕竟前文提及的三个积极因素,银行股再度急跌的空间并不大,因此,在目前价位,对银行股可采取倒金字塔型的建仓,越跌越买,以分享经济增长趋势确定背景下的银行股未来成长回报。

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关注两类个股,一是业绩弹性较大的个股,尤其是那些受益于息差扩大的个股。二是H股股价高于A股的股价,套利预期的存在也会抑制此类个股进一步的下跌空间。(金百灵投资)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相关文章:
民生银行股份全流通引出新话题 全流通不是全交易
银行股成功“复仇” 招行重归龙头
银监会批准两银行入股险企 引银保市场变化 银行股将婵联解禁王
银行股将婵联两月解禁王 7月中国银行千亿解禁股"出笼"
纽交所欲成沪国际板第一股 外资套现中资银行股 美银大赚420亿
外资大批套现中资银行股 美银4年大赚420亿
拆招全流通 银行股创新手法缓释解禁股压力
逼上梁山 浦发银行股东大会放行定向增发
图片新闻:
中国多地试行阶梯式电价 居民用电增速放缓
珠海横琴新区管委会正式获批成立 规格为副厅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