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资参股创投基金不得超20% 首批20个总额90亿基金已设立 全文 -商业银行入股保险公司试点启动 1家银行只能投1险企 全文 答问 -税务总局一处长被中纪委调查 徐州13亿工程从开建到竣工全违规 -专家析A股大跌:揣测官方信贷态度有变 央行两月回笼资金6650亿 -任志强:京真实房价不会超7000元/平米 抑制房价新政策或将出台 -政府摸底多晶硅产业发展 新能源板块面临变局 煤炭产量近30亿吨 -成品油出口价仅为国内价36% 中石化澄清 中石油否认"捂气惜售" -21家上市公司集中否认重组 传闻助股价飙涨 揭密"老鼠仓"产业链 -39所中学推荐上北大学生确定 推荐理由各异 不推偏才怪才引争议 -阿联酋迪拜主权投资公司现债务危机 拖累全球复苏 全球股市重挫
首页>>股市
7家上市公司大股东减持忙 公告中又出现熟客身影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7日讯 近日大盘的暴跌之后又大涨,令投资者的心情七上八下,然而不变的却是上市公司股东减持。26日就有7则减持公告出笼,其中有不少熟面孔。

25日,深交所大宗交易平台上中国中期(000996)出现了7笔交易,成交量达300万股,成交价格则为37.80元。卖方席位全部是国泰君安上海宜山路第二营业部,从这点来看,减持的应该是公司第二大股东嘉利科技,以成交价格计算,该股东当日套现金额达到1.13亿元。

嘉利科技为深交所大宗交易平台上的常客,本月18日工出现了9笔中国中期的大宗交易,卖出营业部也与25日一样,卖出规模为550万股。公司19日公告显示,该次减持的正是嘉利科技。而经过25日的减持后,嘉利科技尚持有中国中期300万股,均为可流通股份,仍然是公司第二大股东;而该股东的减持在未来还将继续。

思达高科(000676)原第一大股东思达发展25日继续减持,两日已套现逾亿元。

公告显示,思达发展于25日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份1000万股。而该股东刚刚在24日以同样方式出售了420万股公司股份。思达发展原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因将所持股份对外转让了9200万股后退居公司第二股东。以交易所披露的成交价格计算,两日内思达发展已累计套现约1.10亿元。有分析人士表示,在迎来新“当家”后,思达发展退出公司的可能性非常大,未来减持或许还将继续。

中汇医药(000809)二股东则在连续减持后,终于清空了公司股份。半年报中还为公司第六大股东的富升投资,于25日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份118.1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3%。以成交均价计算,套现2659.27万元。减持后,富升投资不再持有公司股份。

鑫茂科技(000836)的控股股东也加入了减持大军。26日公司公告,控股股东鑫茂投资在9月25日~11月23日期间,通过竞价交易和大宗交易两种方式累计出售公司股份883.44万股;其持股比例也由之前的34.03%下降至30.11%,其中3914.58万股为无限售条件股份。

此外,*ST科苑(000979)的股东减持则触及信披红线。三季报中公司第一大流通股东上海申多利在2007年8月2日~2009年11月23日期间,累计减持公司股份661.94万股,占总股本的5.34%。目前,该股东尚持有公司股份96.06万股,持股比例为0.77%。申多利表示,未来12个月内存在继续减持的可能。

其它发布减持公告的还有:深深宝A(000019)第二大股东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于6月25日~11月23日期间,通过二级市场卖出公司股份210.21万股,减持后还持有公司股份4295.07万股,持股比例为23.61%;广州药业(600332)第三大股东减持公司股份410万股,尚持有4044.2万股。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3月上市公司大股东减持规模再创一年来新高
七公司股东减持套现近10亿
八公司遭股东减持 陈发树减持紫金矿业套现近13亿
工行行长杨凯生:未获外资股东减持消息
外资股东减持中资银行股实乃“后院起火”
四季度64家公司股东减持4.56亿股 影响不一
国资委起草意见:国有控股股东减持解禁股立规
图片新闻:
中国多地试行阶梯式电价 居民用电增速放缓
珠海横琴新区管委会正式获批成立 规格为副厅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