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资参股创投基金不得超20% 首批20个总额90亿基金已设立 全文 -商业银行入股保险公司试点启动 1家银行只能投1险企 全文 答问 -税务总局一处长被中纪委调查 徐州13亿工程从开建到竣工全违规 -专家析A股大跌:揣测官方信贷态度有变 央行两月回笼资金6650亿 -任志强:京真实房价不会超7000元/平米 抑制房价新政策或将出台 -政府摸底多晶硅产业发展 新能源板块面临变局 煤炭产量近30亿吨 -成品油出口价仅为国内价36% 中石化澄清 中石油否认"捂气惜售" -21家上市公司集中否认重组 传闻助股价飙涨 揭密"老鼠仓"产业链 -39所中学推荐上北大学生确定 推荐理由各异 不推偏才怪才引争议 -阿联酋迪拜主权投资公司现债务危机 拖累全球复苏 全球股市重挫
首页>>银行
民生银行H股上市首日破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1月26日,嘉宾在香港股票交易所举行的民生银行H股上市仪式上合影。当日,香港股市今年新股集资额最高的民生银行H股在香港交易所挂牌,当日股价收报8.8港元,比招股价跌3.08%。新华社记者陈铎摄

民生银行H股香港挂牌日跌3.08%

新华网香港11月26日电(记者 何柳 林文泰)香港股市今年新股集资额最高的民生银行H股26日在香港交易所挂牌,当日股价收报8.8港元,比招股价跌3.08%。

受港股大盘弱势影响,民生银行H股开市即跌穿招股价9.08港元,全日在8.78港元至9.07港元之间波动,最终以接近全日最低位收市。全日成交7.76亿股,成交金额69.61亿港元,是当天交投最活跃的个股。

当日香港恒生指数下跌1.78%,收报22210点。

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在香港出席上市仪式时表示,民生银行3年内不会考虑融资问题,也暂无海外并购计划。他还表示,内地经济稳定向好,有助银行业务发展并增强盈利能力。

民生银行行长洪崎表示,银行上市集资是发展需要,而股价波动属正常。

民生银行此次在香港公开招股共获得约158倍超额认购。总计37万人认购,最终28万人获购股份。

民生银行此次总计发行约33.22亿股H股,集资额约300亿港元,创下香港股市今年新股集资额最高纪录。

据介绍,截至9月30日,民生银行总资产14029亿元人民币。

11月26日,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执行董事董文标(前)在上市仪式上讲话。新华社记者陈铎摄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民生银行H股26日上市 定价9.08 集资创今年香港之首
民生银行H股受热捧 150倍超额认购将启回拨机制
民生银行H股国际配售超200亿美元 民营银行受追捧
民生银行路演之际曝8亿元海外投资"打水漂"
美联银行突然关闭 民生银行8.87亿投资几乎血本无归
民生银行H股招股 集资额超300亿港元成今年最大新股
首份上市银行三季报:民生银行净利同比增18.11%
图片新闻:
中国多地试行阶梯式电价 居民用电增速放缓
珠海横琴新区管委会正式获批成立 规格为副厅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