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福利费纳入工资计税 接近个税起征点者受影响最大 全文 -国务院通过《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 -水利部:南水北调不取西南水 不影响他国 十二五环保投资3.1万亿 -沪迪士尼面积成谜 专家:116公顷仅首期 或边建边扩 迪士尼回应 -中国药品市场规模近3000亿 专家称以药养医无法解决看病贵难题 -国土部:酝酿加强严打闲置土地等细化政策 重点城市楼市调研结束 -中银国际回击老鼠仓传闻:经理替人下单 中行千亿融资传闻引震荡 -菲律宾劫持案遇害达52人 幸存者指省长系元凶 无中国公民在伤亡 -黑龙江鹤岗煤矿爆炸事故确认107人遇难 18位矿工家属签赔偿协议 -全球约6000万人感染艾滋病病毒 中国近五万死亡病例 同性恋高发
首页>>股市
工行建行回应传闻 近期几大行并无再融资计划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6日讯 针对近日市场风传的“几家大行酝酿数千亿再融资”的说法,工行权威人士昨日明确表示,工行近期并无再融资计划,同时,由于工行目前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都很高,因此短期内无资本充足率压力问题。同时有消息称,建行人士也有类似表态。加之前一天中行的表态,截至目前,工中建三大行都已否认了近期将再融资的消息。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三季报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工中建三大行的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2.6%、11.63%和12.11%,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为9.86%、9.37%、9.57%。均高于银监会的相关要求。

另有银行人士称示,巴塞尔新资本协议实施在即,因为新协议规定银行资产的风险权重完全由其风险管控能力来定。因此对于风险管控水平比较高的大银行来说,现有的资本充足率有一定的"低估"。这意味届时大行的资本充足率可能比现在公布的数据要高。

交通银行高级金融分析师仇高擎表示,股票市场将成银行融资的重要渠道。不过,这种方式更适合已上市的少数股份制银行,受到市场容量和接受程度的限制,大型商业银行和大多数尚未上市的中小银行直接融资的难度相对较大。他认为净利润分配后的内部留存和一般准备提取,这两项资金来源可以满足银行业60%以上的资本金需求。

根据交行的测算,中国银行业2009年的表现强于市场预期,利润留存将为银行业补充4000-4500亿的内生资本。因此业内人士指出,考虑到明年银行资本补充的渠道正在多元化,因此资本充足率不会成为贷款继续高增长的阻碍因素。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银监会:工行建行参股台资银行系谣言 财政部点名三大"金控"集团
银监会表示:工行建行参股台资银行系谣言
中投将继续增持工行、建行、中行3大国有银行股份
二套房贷松绑悬空:工行建行等首付不低于40%
美联储:工行、建行在美设立分行申请正在受理中
年报显示中行工行建行受次贷影响甚微
工行建行等面临200亿元汇兑损失
中行、工行、建行去年净利润明显增长
图片新闻:
中国海外最大天然气项目投产 两大气源年底供气
产销破1300万辆超美几成定局 中国成最大汽车市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