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医改方向:提诊费降药价 2011年药价趋合理 实行上限控制 意见 -中国医疗个人支付比例过高致看病贵 甲流患者医疗费用纳入医保 -钢铁业过剩产能达2亿多吨 国内钢价连涨5周 中国成煤炭净进口国 -大范围降雪致菜价飙升 大雪过后仍未降 多种资源价格相继上调 -热钱押注人民币升值 美《福布斯》:要求人民币升值是错误主张 -12月解禁股2820亿 大盘股为主力 流动性充裕 50年期国债首发行 -国土部推农地入市调控房价 明年浙江试点 专家:危及18亿亩耕地 -全国拉响天然气荒警报 渝缺口10亿方 中石油否认逼宫涨价 原因 -中国籍枪手在塞班岛向游客扫射造成4死6伤 可能因经济问题行凶 -鹤岗矿难遇难者增至104人 仍有4人被困
首页>>股市
创业板指数有望12月出台 扩容本周或见分晓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上周创业板似乎让人惊喜一番,不但28只个股全面飘红,且平均周涨幅超过10%,一举成为上周市场最热的亮点。不过,有传言指出,创业板指数有望将于12月正式推出,而创业板在经过连续几周的过会后,本周有望迎来第一次扩容。

创业板指数有望12月出台

随着创业板的升温,截止到上周五收盘,仅有4只个股收盘价低于上市首日开盘价,且近一半的个股已经升过首日收盘价。诚然,上市首日所有的个股均遭到白热化炒作,首日收盘价几乎都是高估的,如今又回到该价附近,该意识风险的时刻或许已经到来。

坊间传出,深交所有望于12月底正式出台创业板指数,目前正在加紧编制实施。据悉,创业板指数编制起点为1000点,基准日待定,首批发行上市的28只创业板股票将全部计入采样指数。同时,消息人士透露,创业板公司的送转股、退市、转板等相关规则仍未最后明确,这些都将留待创业板指数发布之后解决。

扩容本周见分晓

在一些成熟市场,1/3的新股上市首日“破发”是一种常态,它们既无“打新狂潮”,更无“炒新狂潮”。我国的创业板可以说还是个婴儿,创业公司由于股本小,未来成长性不确定,易于“浑水摸鱼”,更易于做庄、操纵与炒作,使之与开创业板的初衷大不相符,业内建议,加快创业板的审批,尽早扩容。

业内人士指出,本周创业板的大涨正是因为这个消息引起的,多数投资者开始憧憬“可以预见,创业板指数推出后,基金公司也将后续跟进,推出相关ETF基金。”但该人士指出,既然创业板开户都那么严格,创业板相关基金或许不会那么容易就推出,目前只是一厢情愿罢了。

近两周来,管理层也加快了创业板的审核速度,截止到目前,证监会已经正式受理了191家公司创业板IPO申请,其中,14家上会公司被否6家,本周二又有4家公司上会。一位私募人士表示,近来创业板炒作盛行,管理层有必要进一步加大中小板和创业板的扩容力度,尤其是要尽快做大创业板规模,预计最迟在本周二的过会后,这十来家公司有望再一次规模化申购。(胡佳杰)

来源: 成都晚报

相关文章:
创业板步入十字路口 何时涨到头?何时跌到底?
QDII明年掀出海竞赛潮 5公司IPO申请获批 创业板被否企业已8家
5家公司IPO申请获批 创业板被否企业增至8家
创业板28股周五涨多跌少 9股上涨1股涨停
三大报:市值逼近开市当日 警惕创业板"非理性繁荣"
“蒙面”股东隐身创业板 股份代持暗藏多少玄机
金岩石:创业板在3-5年内的跌幅可能会超过70%
胡润创业板富豪榜:华谊兄弟王氏兄弟成首富 平均财富12亿元/榜单
图片新闻:
专家称长江水能开发利用已达警戒线 民间环保关注
2010年高校毕业生将达630余万人 就业不佳专业将被调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