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大城市垃圾填埋场多存在渗透 广州:垃圾焚烧厂环评不通过不动工 -国土部推农地入市调控房价 明年浙江试点 专家:危及18亿亩耕地 -全国拉响天然气荒警报 渝缺口10亿方 中石油否认逼宫涨价 原因 -中国籍枪手在塞班岛向游客扫射造成4死6伤 可能因经济问题行凶 -鹤岗矿难遇难者增至104人 仍有4人被困 -发改委否认87度为电价调升标准 各省自定家庭月基本生活用电额 -商务部敦促欧委会提议终止对华皮鞋反倾销措施 我鞋企谨慎观望 -QDII明年掀出海竞赛潮 5公司IPO申请获批 创业板被否企业已8家 -深交所严惩深国商股东及控制人 处罚收购失信 五粮液案索赔有望 -北大校长推荐名单公示结束 京首批学生公示 教育部原发言人质疑
首页>>基金
14只新基金同时发行 基金公司为年终排名而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3日讯 截至11月份,各基金公司中已有14只新基金同时发行,创造了一个新的纪录。其中,指数型基金占据了大部分的位置。银行销售渠道,不分大、中、小基金都已经塞的满满当当。

竞争:银行系基金决战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目前已经获知的,包括12日开始认购的东吴新经济股票型基金,已经发布发行公告的银河沪深300基金,以及处于募集后期的易方达深证100ETF联接基金和广发中证500基金,还有南方深证成份指数ETF及联接基金、富国沪深300指数基金等。另外,还有多只中小盘基金均将发行。

持续营销的激烈程度和规模同样让人惊讶。据说,各大银行系基金在各家渠道都已经进入决战状态。有的大行已经将销售规模指标下发到了一线基层,一些公司誓要进入前X名的豪言壮语也是传遍业内,成为当季度基金的最大看点。

不过,让人稍稍有些分心的是,似乎各家主力机构都把注意力集中在了规模上,对业绩这个事情好像少了一根弦。比如,业内近期纷纷鼓噪的指数基金的投资机遇。大概的逻辑是,中国经济是个好经济,某某指数是个好指数,最终得出结论是:“买我的,没错!”

解读:本轮发行的基金尚难发力

不过,即便是整个市场如某些从业者宣称的那样出色,中国经济是在中长期复苏通道之中,而某某指数代表的成分股也确实是本轮行情的领头指数,那么,申购该指数新基金依然不是一个聪明的选择。本轮发行的指数基金,最快也要到1个月以后才能完全投入市场,跟上指数上涨的步伐,这还没算快速建仓的冲击成本。因此,如果看多市场、要分享市场的上涨收益,那么投资者比较明智的做法是买相似指数标的的老基金。

而如果看空市场,则指数基金能够为投资者规避的系统性风险比较有限,更好的方法是买入主动投资的稳健性基金或者重视选股的基金,博一个超额收益的可能。现在申购指数基金的唯一理由是,投资者看好某个固定时期内市场会探底回升,而投资者也完全有把握该指数基金能够在这个固定时期内完成建仓,抄到市场底部。不知道,想得那么周全的基金投资者有几人?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新基金有望输血400亿元 机构借道入场意愿明显
十面埋伏把新基金打回"十亿时代"
十月基金再吃重组大餐 新基金仍需谨慎挑选
11只新基金募数百亿元节后买股 能否输血股指
业内料全年新基金发行超过3000亿 节前不会大跌
新基金与"一对多":缓步建仓大跌大买瞄准3季报
图片新闻:
专家称长江水能开发利用已达警戒线 民间环保关注
2010年高校毕业生将达630余万人 就业不佳专业将被调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