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前10月国企营利10643.5亿 同比下降10.6% 石化等行业利润大提高 -湖北教育学院地方文凭忽悠上万教师 媒体批两亿建北川中学奢侈 -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逾百亿 蒙牛2亿夺标王 预热明年经济走势 -电价调整东降西升方案大变 五公司受益 光伏发电上网电价将公布 -中国公租房起步 或破解夹心层住房难题 国土部新政剑指不良囤地 -两岸相互开放金融市场入"倒计时" 500亿陆资明年可直接投资台股 -江苏首名校长实名推荐上北大学生产生 教育部:不会取消全国统考 -中越签陆地边界文件 同意启动海上问题磋商 建议索马里分区护航 -10月新增外汇占款大降四成 或影响央行操作 中国放缓增持美国债 -证监会首次处罚保荐代表人 社保基金或200亿入股 农行加快上市
首页>>股市
民生银行H股受热捧 150倍超额认购将启回拨机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历时六天的公开发售终于让民生银行满载而归。昨日,该行结束了在港的公开发售。大概300亿美元的散户认购额让此次公开发售爆棚,公开发售比例由此可能回拨至20%,可供散户认购的股数也将升至6.64亿股。

散户认购300亿美元

昨日,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公开发售非常火爆,超额认购倍数有150倍-160倍左右,主要是银行给散户贷款很多。

据此粗略计算,按每股9港元计算,1.66亿股的公开配售股数将带来300亿美元左右的认购金额,这一数值已经超出了民生银行此次298亿美元募集资金。

该人士认为,为满足散户认购的需求,民生银行可能要启动回拨机制,公开发售占比可能要回拨至20%,即公开发售股数将从1.66亿股大幅升至6.64亿股。

根据招股书,当公开发售超额认购在15倍-50倍时,则由国际配售重新分配到公开发售,使公开发售股数达2.49亿,回拨后占全球发售数的7.5%;当超额认购倍数达50倍-100倍时,回拨后公开发售占比为10%;当认购倍数超出100倍时,公开发售股数达6.64.亿股,回拨后占比为20%。

民生银行此次全球发售的H股数为33.22亿股,每股发售股价为8.5港元至9.5港元,其中初步安排公开发售1.66亿股,占全球发售数的5%;国际配售31.56亿股,占全球发售数的95%。

国际配售已超200亿美元

近日,市场关于淡马锡参与认购民生银行H股的消息不断传出。但对于外界的传闻和记者昨日的求证,淡马锡方面则一如既往地低调,不做任何回应。

市场消息称,主权财富基金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已经认购大约5000万美元的民生银行H股,美国大型PE德克萨斯太平洋集团(TPG)也有认购。

不过,有观点认为,淡马锡因为此前对民生银行的战略投资意图未达到,可能未必会二次入股投资。但值得一提的是,方风雷掌舵的厚朴基金本身就有淡马锡的身影,后者为其提供资金、运营管理等方面的支持。

据悉,厚朴基金已斥资10亿美元认购民生银行H股。而此次对民生银行的入股,再次证明了厚朴基金对中资银行股的看好。

据媒体报道,在公开发售结束前一日,民生银行国际配售获5倍超额认购,认购金额至少200亿美元。民生银行H股可能最后冲刺并实现6倍左右的超额认购。

对于6倍超额认购的预测,上述人士并不赞同。他认为,不到最后一刻,很难估计国际配售超额认购多少。一些机构和大额资金要考虑成本,往往在最后一两天才认购。

消息称,一些欧美的大型投资机构也出现在认购名单上。英国长线基金认购2.5亿美元、索罗斯斥资1亿美元,老虎基金、西京投资则分别认购5000万美元。

此外,已经确认的来自国内的机构投资者主要是保险机构,认购额均在1亿美元以上,有平安保险、中国人保、太平洋保险、泰康人寿等。

公开发售表现不俗,将于今日结束的国际配售结果也值得期待。国际配售结束后,民生银行将于20日公布H股发行价。 (罗三秀)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相关文章:
民生银行H股国际配售超200亿美元 民营银行受追捧
民生银行路演之际曝8亿元海外投资"打水漂"
美联银行突然关闭 民生银行8.87亿投资几乎血本无归
民生银行H股招股 集资额超300亿港元成今年最大新股
首份上市银行三季报:民生银行净利同比增18.11%
民生银行股份全流通引出新话题 全流通不是全交易
本周32家公司55.34亿股解禁 民生银行实现全流通(名单)
民生银行半年报告捷 H股上市获批 年内或完成发行
图片新闻:
国家高速路网将统一编号命名 上路小心别犯晕(图)
南方遭遇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近千万人受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