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奥巴马:美国政府全面支持一个中国政策 -北方雪灾已造成32人死亡 部分电厂存煤告急 长江中下游暴雪警报 -广东悬赏通缉50名命案在逃犯(图/名单) 温州高架桥坍塌原因查明 -习近平:破解教育卫生突出问题 李克强:三年内实行基本药物制度 -央视主播回应老百姓不差钱说法 称被误解 吴敬琏吁增劳动者收入 -银监会:房贷政策目前未变 仍享受低利率低首付 购房优惠将到期 -房产市场呈现V型反转态势 四原因令房价大涨 地价仍要涨 实录 -院士称中国甲流病死率为世界平均水平1/20 粤报告首例死亡病例 -39所中学获北大校长实名推荐资质/名单 教育部严查"冒名上大学" -今年后两月新增信贷均有望维持3000亿至5500亿 7成民企称贷款难
首页>>股市
水皮:3500成年内高点,牛市在2011年下半年见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上周六,有“中国股市第一牛人”之称的《华夏时报》总编辑、著名财经评论家水皮来到本市,在天津理财业协会举办的国家理财规划师资格证书颁发典礼上以其一贯幽默犀利的言辞,为投资者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会。

创业板成“跷跷板”

在谈到刚刚上市两周的创业板,水皮说,他把创业板形容成“三块板”。上市之前是“山寨版”,上市成了“杀猪板”就是把投资者当猪一样杀掉,现在是“跷跷板”。上周五创业板整体上涨,10点半开始集体上涨时,主板出现下跌。下午创业板没有动静,主板反而出现了回升,一天之中的行情让大家看到“跷跷板”效应明显。他认为,创业板的大涨属于间歇性发作,持续时间不会超过半天。大家都看好的股票会天天跌,如华谊兄弟,上市首日最高价91.80元,上周五收盘57.95元,预计华谊兄弟会跌到40元。而上市之前默默无闻的吉峰农机,正是由于市场关注度低受到主力的重点“照顾”,遭到暴炒,股价达到上市的最高点,成为创业板的风向标。他预言本周一创业板出现低开,开盘杀入的散户将进入新一轮的割肉比赛。

在中石油上市前,水皮指出“远离毒品,远离中石油”,而目前水皮的观点是,创业板风险巨大,“像远离中石油那样,远离创业板”。

行情进入“第二波”

对于市场的判断,水皮认为:“今年行情的特点是第二次“5·19”行情。”水皮指出,3500点是中国A股市场长期的价值均衡空间,股指突破这个位置会回落,8月4日创下的3478点与3500点相差无几,已经成为今年的年内高点,短期是难以突破的。预计今年股指无力突破3500点,但水皮并不是看空后市,他认为,自9月1日的2639点开始,股指正在展开第二波行情,本次行情的特点是持续时间长、上升平稳、波动区间小,走势进二退一,但不会大起大落。这种走势主要与资金性质有关,股指上涨能够持续多久要看“存款搬家”的程度。明年信贷政策不变、人民币面临升值压力也将成为上涨的动力。

历史上,我国居民的银行存款搬家出现过两次,而第三次银行存款搬家开始于2009年7月。银行存款搬家和股市行情的发展相互作用,如果说从1664点到3478点的第一波行情在一定程度上是得益于宽松的信贷资金,那么现在的第二波则在很大程度上是建立在居民存款搬家基础上的,搬家的时间越长、越持续,行情走得越稳越远。无论从时间上,还是从数量上看,第三次存款搬家都在开始阶段而不是在收尾阶段。水皮最后表示,按照规律,A股的牛市周期是三年,同时牛市一定是超过一半才得到市场的认识,如果本次上涨是牛市的话,将在2011年下半年见顶。(记者曹国庆)

来源: 今晚报

相关文章:
不排除强行启动股市 水皮大胆建言跌下来就买
水皮:股市多杀多调整的过程将会有多长?
地板下还有地狱 水皮:25日将下探3500点!
证监会批准成立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部 水皮:25日将下探3500点
水皮:明年到8000 中石油万科跌到25才能满仓 等待暴跌
图片新闻:
全球10名儿童获选"国际儿童之星" 中国两位孩子入选(图)
人民空军成立60周年飞行表演举行 跳伞上演“仙女下凡”[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