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网络舆情纳粤反腐视野 网上举报增近5成 干部企业检查报批备案 -中国企业谋划海外“专利地图”的近忧远虑 外需创近六年来新低 -今年A股再融资2245亿 远超IPO融资总额近倍 股市年货行情扑来 -15例接种甲流疫苗较严重异常反应病例 京重点转至危重病例救治 -中国南方大部地区将出现一次大范围雨雪天气 各地入冬进程加快 -温州绕城高速仰义枢纽高架桥发生倾塌 致1死7伤 生命探测仪搜救 -胡锦涛出席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第二阶段会议 提出两点主张 -工商总局出台政策 私企也能进入国企投资领域 部分收费可免3年 -贺州爆竹作坊爆炸事件死伤"童工"为留守儿童 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2010年各行业企业盈利前景预测
首页>>期货
中国期货市场进入百万亿规模时代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2009第三届期货高管年会”上获悉,今年1月至10月,全国期货市场累计成交期货合约逾16.5亿手,成交金额突破99.7万亿元,两个指标均超过去年全年水平,中国期货市场已进入百万亿规模时代。截至10月底,期货市场的投资开户数约为86.5万户,客户保证金近1000亿元,期货市场参与者的数量和流入资金规模几乎翻番。

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我国少数个人和企业遭受了较大的损失,使得人们对期货市场以及金融衍生品产生一些误解和质疑,甚至称之为“有毒衍生品”。对此,年会与会代表认为,反思金融危机,中国既要客观审视世界,认真汲取危机的教训,也要科学地把握我国金融和金融市场发展的阶段性特点,在金融监管与发展问题上,得出更加符合自身实际的结论。作为金融市场的新生代与高端领域,包括期货在内的中国衍生品市场不仅不应回避退缩,而是应当加快步伐,迎头赶上。

“历史的经验表明,一个经济大国的崛起,离不开金融市场和金融产业的高度发达。”中国农业大学期货与金融衍生品研究中心主任常清表示,“金融危机发生后,更应看清加快发展壮大本国金融市场和产品的迫切性。”

北京证监局副局长孙才仁指出,金融危机中,少数企业成功地利用现代金融手段管理了外部风险,“在衍生品市场对世界经济运行的影响力与日俱增的时代,期货期权市场的价格发现和套期保值功能将成为现代企业家们的得力工具,通过风险防范和资产保值,企业能够有效规避风险、应对危机,实现经济稳健发展。” (记者姚丽颖)

来源: 北京晚报

相关文章:
豆粕放量增仓 预计期货价格将继续震荡偏强走势
专家提醒:投资黄金期货需要关注三大市场因素
原油期货上摸每桶82美元 油价上调最快在下周
巨量游资抄底钢材期货 业内提示:利空或提前释放
梅拉梅德:中国可能在明年底之前推出股指期货
中国钢企产能过剩加剧 急求期货避险 71家钢企7月实现利润106亿
黄金期货史上第3次攀上1000美元 开启4位数时代?
钢材期货大举抄底增仓 钢材价格将持续震荡
图片新闻:
人民空军成立60周年飞行表演举行 跳伞上演“仙女下凡”[组图]
未来十天全国气温持续偏低 安徽湖北等将现初雪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