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世行行长:人民币15年内替代美元成为储备货币 我外储"爱上"欧元 -央行建议规范公务员津补贴 实施绩效工资 -大范围雨雪可能持续到13日 京第二轮降雪 陕晋冀豫鲁等地有暴雪 -10月份经济数据出炉 CPI同比下降0.5% PPI降5.8% 主要数据一览 -近期水电气价格"涨"声一片 涉及面广 民营外资加油站降价促销 -住建部:住房优惠政策大多无截止日期 一线城市供地计划无法完成 -发改委首度表态国内航线将复征燃油费 预计方案仍为20元-40元 -中国愿合作打击海盗 必要时为港货船护航 期待奥巴马访华 实录 -空军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盘点经典"战例" 女飞行员不逊男性 -中国海岛保护法或年底出台 国家海岛政策将推出 将规范海岛姓名
首页>>银行
索罗斯斥资$1亿认购 民生H股获资本大鳄追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正在路演推介的民生银行H股,获得了索罗斯在内的海外资本大鳄追捧。

消息人士称,目前索罗斯已斥资1亿美元认购民生银行H股,著名私募厚朴基金认购金额则高达10亿美元,出手更为阔绰。

民生银行此次计划发行H股不超过38.20亿股(含超额配售4.89亿股)。如果以询价区间的上限价9.5港元发行,融资规模将高达363亿港元,折合人民币约320亿元。由此计算,仅厚朴基金一家,其资金可认购规模便占民生银行总融资规模的20%以上。

不过,厚朴基金的最终认购量还要看民生银行H股的认购倍数。消息人士称,截至10日,民生银行H股已获3倍的超额认购。有市场人士认为,最终的认购量可能超过3-4倍。

厚朴基金对中资行的偏好有迹可循。早在今年1月,厚朴即斥资55.4亿港元从苏格兰皇家银行手中购入32.4亿股中行的股份;5月12日,以厚朴基金为首的投资团又斥资73亿美元接盘美国银行手中的135.09亿股建行H股。今年4月,厚朴还曾想购买安联和美国运通减持的工行股份。

与厚朴基金的偏好不同,资本大鳄索罗斯似乎很少大笔投入中资银行,此番斥资1亿美元下单民生银行,市场人士认为,民生银行的民营性质是其区别于其他中资行获其钟情的主要原因之一。

实际上,民生银行H股申购名单中的知名国际投资机构不少,其中还包括急不可待的美国老虎基金。据消息人士称,美国老虎基金还未等得及民生银行赴美路演,便已下了5000万美元的认购单。另外,英国西京投资目前已下单5000万美元,后期可能会增加到1亿美元。

消息人士还称,除了上述知名投资机构以及5家基础投资者,目前包括英国、中东、中国香港、中国内地等多家基金、财团均向民生银行表达了认购意向。

一港资机构代表指出,民生银行获追捧的主要原因有三,一是中国向好的宏观经济;二是该行三季度业绩报告远超市场预期,海外市场对公司事业部制管理颇为认可;三是市场认可其9.5港元的上限价。

不过,与H股热热闹闹的路演气氛不同的是,民生银行投资美联银行的8个多亿基本上“打水漂”了。

民生银行最新披露,公司分两步斥资参股的美国联合银行控股公司(UCBH)已被关闭,在对其累计投资的8.87亿元人民币中,已根据盯市原则计提减值损失8.24亿元。剩下未计提的税前6300万元对净利润的最大影响为5000万元左右,银行日常经营及利润不会受到重大影响。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巴菲特索罗斯一致增持医药股 对A股有借鉴意义
看空消费行业:巴菲特修正失误 索罗斯减持零售业
巴菲特索罗斯都相中的股票(名号)
国际投资"四天王"乱世寻金 索罗斯看好中国巴西
五只股票同受巴菲特和索罗斯青睐:能源企业居多
索罗斯:中国经济已复苏 经济刺激方案及时有效
索罗斯支招中国股民 称反弹昙花一现 龚方雄吁投资者"逢跌就买"
图片新闻:
环保投入成"无底洞" 近千亿投资治不好"三河三湖"
天津撤塘沽汉沽大港区设滨海新区 改革分五阶段推进(受益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