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大范围雨雪可能持续到13日 京第二轮降雪 陕晋冀豫鲁等地有暴雪 -10月份经济数据出炉 CPI同比下降0.5% PPI降5.8% 主要数据一览 -近期水电气价格"涨"声一片 涉及面广 民营外资加油站降价促销 -住建部:住房优惠政策大多无截止日期 一线城市供地计划无法完成 -发改委首度表态国内航线将复征燃油费 预计方案仍为20元-40元 -中国愿合作打击海盗 必要时为港货船护航 期待奥巴马访华 实录 -空军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盘点经典"战例" 女飞行员不逊男性 -中国海岛保护法或年底出台 国家海岛政策将推出 将规范海岛姓名 -受倒闭影响的中国留澳学生得到妥善安置 教育部称乱收费已解决 -私企入统计 官员否认平均工资"被增长" 改革央企薪酬制度防陷阱
首页>>股市
沪指31个月首现"八连涨" 创业板缩水223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三大报11月11日焦点

沪综指31个月来首现“八连涨”创业板股票较上市首日缩水223亿

沪综指11月10日上涨0.10%,这是该指数自10月30日以来连续第8个交易日上涨。深成指在这期间也是八连涨。而沪综指上一次连续上涨8日,还要追溯到2007年4月2日开始的连涨,这期间相距31个月之久。

2007年4月2日沪综指收盘点位为3252.59点,与现在股指水平大致相当。在经历两年多之后,股市重现“八连涨”,说明经过数次震荡整理后,市场信心已有所恢复。

自2009年10月30日以来,沪综指在8个交易日中上涨了7.37%,但随着股指重心上移,上升趋势有所减弱,沪综指近4个交易日涨幅均不足1%。从个股来看,80只股票在这期间涨幅超过20%,成为近期强势股。其中,龙头股份、卧龙地产、智光电气和宝光股份的涨幅超过35%。

创业板的扬帆上市恰好与沪深股指“八连涨”同时起步,不过28只“新贵”的市场表现与沪深股指形成了一定的反差。在经历了上市首日的爆炒之后,创业板新股逐渐走向价值回归。在10月30日以来沪深两市下跌的股票中,创业板股票占据前21名(不考虑首日涨幅)。统计显示,11月10日28只创业板股票市值总和为1176.69亿元,与上市首日相比,缩水222.98亿元。

三大报更多关注

《中国证券报》

10月楼市环比价升量跌 国房景气指数连续7月回升

国家统计局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3.9%,环比上涨0.7%;商品房销售面积7998万平方米,环比下跌10.7%,呈现环比价升量跌的局面。国家统计局同时公布,10月份,国房景气指数为102.03,比9月份提高0.95点,自4月以来已连续7个月保持上升。

国内钢企重组第一梯队圈定3—5家

工信部11月10日消息,将重点培育3—5家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积极推进6—7家具有较强实力的钢铁企业集团在全国范围内实施战略性兼并重组。

工信部称,根据《钢铁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要求和国务院领导指示,该部已组织制定了《钢铁行业准入条件》和《促进钢铁企业兼并重组指导意见》。工信部新闻发言人朱宏任于上周表示,《促进钢铁企业兼并重组指导意见》已经形成初稿,正在征求财税等相关部门的意见。

《证券日报》

兵装中航联手重组 新长安汽车集团昨成立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10日在北京签署汽车资产重组协议。

根据重组方案,中航工业以其持有的昌河汽车、哈飞汽车、东安动力、昌河铃木、东安三菱的股权,划拨兵装集团旗下的长安汽车集团;兵装集团将旗下长安汽车集团23%的股权划拨中航工业。两集团重组成立新的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兵装集团持股77%、中航工业持股23%。

这是迄今为止中国中央企业之间在汽车领域进行的规模最大的重组活动。重组后的长安汽车集团总资产达到715亿元人民币,汽车产能超过200万辆。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今年前10个月,长安汽车和中航汽车的汽车销量达到152.76万辆,同期国产汽车销量则为1089.14万辆。长安汽车和中航汽车全年销量预计超过180万辆。

《上海证券报》

10月经济数据今公布预计投资仍高增长

10月份经济数据将从今天起陆续公布,业内人士预计投资仍将保持高速增长,或将达到33%以上,继续充当支持中国经济增长的中坚力量,而消费增长也将持续强劲,经济持续明朗的好转趋势仍未改变,由内需担纲经济拉动力的“内生性”良好增长态势持续。

兴业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董先安预计,10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将维持33.5%的同比高增长,主要由于房地产投资持续升温,9月施工面积和新开工面积同比大幅上升,施工面积同比增长66.5%,增幅比8月提高27.1%;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长55.9%,增幅比8月提高31.6%。

两公司创业板IPO过会 奇想青晨遭否

证监会昨晚公告,根据创业板发审委第20次会议,北京钢研高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龙机电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上海奇想青晨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否。

预披露材料显示,钢研高纳从事高温合金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3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25.47%,募集资金拟投向航空航天用粉末及变形高温金属制品等3个项目,投资总额为2.3亿元。

金龙机电主营超小型微特电机,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357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14270万股,募集资金拟投向微特电机(马达)新技术研发中心建设和年新增2亿只新型微特电机技术改造2个项目,总投资额2.5亿元。奇想青晨原计划公开发行2000万股,募投项目投资额1.62亿元。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沪市周二欲上3200未果 沪指收盘微涨3点
沪深股市周五高位震荡 沪指涨0.28%报3164点
沪深股市周一低开高走 沪指大涨2.7%报3076点
A股再演过山车行情 两市尾盘翻红沪指重回3000点
两市周一高位震荡涨跌不一 沪指微涨守住3100点
利好叠加沪指站上3000点 上涨行情处震荡期
收盘:两市放量上涨 沪指涨1.17%盘中破3000点
沪深股市个股全涨 沪指创10年来国庆后最大涨幅
图片新闻:
环保投入成"无底洞" 近千亿投资治不好"三河三湖"
天津撤塘沽汉沽大港区设滨海新区 改革分五阶段推进(受益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