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将遇入秋后最大范围雨雪天气 蒙陕晋冀有大到暴雪 气象预报 -胡锦涛离京开启东南亚之行 行程 将在APEC峰会上发出中国声音 -国际金价直冲1100美元 各种黄金产品持续热销 利好个股(名单) -澳洲私立大学倒闭致千名中国学生失学 失学留学生可免费续签证 -电价调整或本月出台 消费者或多付1000亿 新能源补贴地方先破冰 -日本超中国成美国债最大买主 美联银行关闭民生8亿投资血本无归 -10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3.9% 北京房价涨近三成 -总设计师:歼10标志中国造飞机告别仿制 国产第四代战机即将首飞 -上证所:境外企业A股上市规则正在制定中 12个月内外国公司登陆 -09最佳领导力培养榜出炉:华为第一联想第二 华晨宝马将增资扩产
首页>>基金
调查:近六成基金经理看多11月 关注金融消费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莫尼塔投资公司近期发布报告称,在本月初接受调研的公募和私募基金经理中,有接近六成的基金经理看好11月大盘走势,而金融、消费是其本月最为看好的行业。

数据显示,受访的公募基金经理中,有57%表示看好市场未来一个月市场的走势,30%持中性预期或认为市场将呈震荡态势,其余13%的受访者对11月走势持不看好态度。在对未来六个月大盘收益率的判断上,认为收益率在10%或以上的受访者比例达到87%,认为收益率在10%以内的受访者比例为10%,仅有3%的受访者认为未来六个月收益率将低于0。

私募基金经理的观点较公募基金经理略显谨慎。对于11月大盘走势,有56%的受访基金经理表示看好,11%表示不看好,另有33%的受访经理持中性态度。在中期观点上,78%的受访经理对未来六个月大盘收益率持乐观态度,部分人表示明年一季度或现高点,但也有22%的受访者预期股指将弱势盘整或下跌。

在行业配置方面,公募基金经理本月看好的投资选择集中转向金融、地产等大市值行业,最看好金融(包括银行、保险等)、地产和消费。有47%的受访者看好周期性行业,而更看好非周期性行业的受访者只有33%。私募基金方面,金融、消费、医药及新能源是本月私募经理们最为看好的行业,看好非周期性行业的经理占比为62%,看好周期性行业的只有13%。至于不看好的行业,公募基金经理本月最不看好的是钢铁、交运和有色,私募基金经理则不看好钢铁、有色和煤炭。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三名基金经理涉老鼠仓 股民拟集体状告五粮液 "郭冬临"股飘红
证监局突击 深圳三名"老鼠仓"基金经理被查
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成A股传说 重仓股受拥趸追捧
基金经理变动频率榜 仅16只基金从未换将
3000点渐行渐远 基金经理9月看反做错又失算了?
74%基金经理看好中国经济前景 逢低买入意愿增
六成基金经理认为股市当前处于牛市
基金仓位连续四周下降 本周走势基金经理分歧大
图片新闻:
天津撤塘沽汉沽大港区设滨海新区 改革分五阶段推进(受益股)
中国多种自行研制空军武器装备亮相 外军将领争睹风采(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