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奥巴马访华前夕中美贸易战升级 压人民币升值 对美双反意在警示 -APEC系列峰会开场 参会人数史上最多 中国分量更重 四点期望 -"防甲流"口罩面世 水洗也不失效 钟南山赞疫苗 防甲流中药公布 -中国2012年发射"亚太七号"卫星 形成月产6列350公里动车组能力 -北大将实行中学校长推荐制 最高降30分录取 京津渝试行/附流程 -新一轮雨雪将席卷中国大部 局地降温达8~10℃ 漓江旱情严重 -7成家长认为教育费用难以承受 新任教育部长提义务教育新目标 -证监局证实浙江东方三位股东非影星 "大股东"邓婕徐帆另有其人 -基金业再曝老鼠仓 监管指向"三底线" 明星股东黑幕交易疑点重重 -千亿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基金入市 明年初明朗 两市再现减持热苗头
首页>>股市
国际机构看好中国股市 A股低于3000点不正常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经济复苏大局已定,经济数据超预期的可能性存在,在此背景下,股市低于3000点是不正常的。

投资和投资所形成的产能释放时滞导致某些产能过剩可能并不存在,对产能是否过剩的结论必须谨慎。

昨日,在湘财证券创业板论坛上,湘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康博士表示,中国经济复苏大局已定,经济数据超预期的可能性存在。在此背景下,股市低于3000点是不正常的。

经济复苏大局已定

李康说,分析任何一个国家的经济包括消费、投资和出口三个方面。从出口方面讲,我国出口的最坏时期已过去,其中,9月的出口数据更是大幅超出市场预期。

而106期广交会的相关数据,也印证了这个结论。尽管这届广交会的一些合同,出现了短期合同多长期合同少的隐忧,但不足以推翻对外出口最坏时期已过去的结论。

产能过剩可能并不存在

与此同时,今年11、12月份出口大幅增加是可预期的。而去年同期,出口正处于历史最低位。

国家发改委官员10月19日表示,钢铁等多个产业产能过剩。而对于市场关注的产能过剩问题,李康认为,投资和投资所形成的产能释放时滞导致某些产能过剩可能并不存在,对产能是否过剩的结论必须谨慎。

李康说,钢铁需求主要集中在房地产建筑和汽车行业(约占50%)。1~9月,商品房销售面积累计同比增长44.8%,同样,今年以来,我国汽车销售保持快速增长,其中,1~9月累计同比增长34.2%,而今年1月,汽车销售同比大幅下降14.3%。房地产和汽车销售的快速回暖,对于钢铁的需求将快速增长。

国际机构看好中国股市

李康表示,国际投资者普遍看好中国市场和股市。李康引述国际一些机构对中国股市的看法。他说,国际机构对中国股市的基本判断多数向好,日本大和研究所研究主管欧文称要超配中国股市;此外,摩根士丹利分析团队报告称,牛市见顶的时间,通常是在紧缩过程中期,而不是在宽松结束时。针对中国市场,该行建议投资人抓住深度回调的机会买进。这说明,我国股市现在没有见顶。

而国际著名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今年8月就认为,预计上证指数年底将收于3300点,2010年底看至3800点。如果未来几周全球经济前景及公司业绩改善,不排除会上调对中国股市的预期。(李成)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A股再演过山车行情 两市尾盘翻红沪指重回3000点
A股强势上行格局不变 3000点上方震荡整理难免
数据消除悲观预期 3000点之旅有望告别一日游
利好叠加沪指站上3000点 上涨行情处震荡期
收盘:两市放量上涨 沪指涨1.17%盘中破3000点
十月行情六大猜想:17家基金认为无法重返3000点
3000点渐行渐远 基金经理9月看反做错又失算了?
四季度或现四大投资机会 以3000点为中轴宽幅震荡
图片新闻:
中国多种自行研制空军武器装备亮相 外军将领争睹风采(组图)
中国部分岛礁被周边国家非法侵占 维权形势严峻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