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创业板一周套牢300亿 证监会将考虑存量发行 严管超募资金 -发改委未上调油价 仍是调价敏感期 工信部:考虑延续购车优惠 -国务院原副总理谷牧逝世 先后辅佐周恩来邓小平 生平 组图 -明年GDP增速11% 住房需求到2015年 抢贷潮显现房市变"传销场" -创业板首次在中国运用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 绝不行政干预发行价 -国信中心建议大幅提高个税起征点 财政部直指假慈善真避税 通知 -钱学森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胡锦涛江泽民等送别 骨灰可能撒向大海 -三名基金经理涉老鼠仓 股民拟集体状告五粮液 "郭冬临"股飘红 -前3季各城市土地出让金收入已超07年 央企成二三线城市地价推手 -美军事基地枪击案13人死30伤 袭击者是美军士兵 奥巴马发表讲话
首页>>股市
三大报:证监会将考虑推进存量发行 严管超募资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三大报更多关注

《中国证券报》

转投通胀板块基金掘金结构性机会

每当市场出现剧烈震荡时,“结构性机会”就会成为诸多基金经理谈及最多的话题,今年三季度的调整也不例外。面对政策潜在的结构性调整,以及流动性、通胀等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存在,基金对A股市场的全面乐观已经开始收缩,目光开始转向那些业绩增长明显,以及受益于通胀预期等板块和个股上。

分析师认为,由于经济刺激政策力度可能放缓,中央防通胀的决心也可能引发A股政策性风险,基金的投资策略可能短期转向自下而上,投资者不妨多关注选股能力较强的中小盘基金。

加息与升值预期牵引股市

邓体顺认为,市场不用过多担忧政策退出的影响。首先,政府审慎而及时地采取退出策略对于中国经济实现长期增长,并推动全球经济重新平衡至关重要。其次,利率市场在一定程度上已消化了流动性收紧的因素。最重要的是,假设其他条件不变,在经济增长稳健的背景下,实行旨在遏制通胀压力的加息举措,不太可能损害股市的上行走势。就像始于2004年10月的上一个加息周期并没有打压A股,反而迎来了三年的牛市。

卢柏良认为,从国内经济增长看,人民币升值对我们不利。但是,人民币升值的预期会越来越强,这将是无法回避的现实。

袁绪亚认为,在二级市场上热钱流入的预期往往比热钱流入的多少更重要,只要有这种预期,当然会表现在行情上,这就是热钱流入预期对市场的反应机制。

《证券日报》

针对特定过热行业政策会采取逐步微调方式退出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中国证券和大宗商品主席李晶指出,金融危机后期,中国政府推出的经济刺激方案重点集中于社保及消费方面,致力对偏重于投资及出口的经济结构进行调整。因此,她预计,中国的内需消费会在中国未来的经济架构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比重。

同时,从目前的情况看,央行加息还需要一段时间。未来12个月内,产能过剩和失业率的问题会使通胀率会保持在3%左右。政策退出会采取逐步微调的方式及首先针对特定增长过热的行业。

84只券商新进重仓股透露年末结构性机会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三季度末券商进入173家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行列,合计持股数为29.49亿股,环比增4.23亿股,增幅达16.76%。另外,三季度券商新进84只股票,退出40只股票。增仓24只,减持33只,持股未变32只。其中,宏源证券、中国石化、哈药股份、大众交通、中国南车和攀钢钢钒等6只重仓股券商持股数超1亿股以上。

券商集合理财投资经理普遍认为,四季度股市将受经济加速复苏和宽松政策退出压力的双面影响,区间波动将成股指走势主形态,结构性机会将大于整体性机会,金融、地产、消费等行业被较多看好。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创业板首次在中国运用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
姚刚:创业板企业募资超预期 可采取两措施限制
姚刚:对创业板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监管难度大
姚刚回应创业板“一夜暴富”话题:成功的毕竟少
证监会正就创业板上市公司定期报告制定相应规则
创业板周五25股下跌 唯一百元股跌破百元
创业板重现100元股 深交所警示风险 或沦为中超 明星扎堆股市
图片新闻:
中国部分岛礁被周边国家非法侵占 维权形势严峻
世界生活成本最低10大城市出炉 约翰内斯堡第一/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