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初步裁定对从中国进口铜版纸征"双反"关税 "双反"案值创纪录 -创业板一周套牢300亿 总市值蒸发160亿 证监会将考虑存量发行 -发改委未上调油价 仍是调价敏感期 工信部:考虑延续购车优惠 -国务院原副总理谷牧逝世 先后辅佐周恩来邓小平 生平 组图 -明年GDP增速11% 住房需求到2015年 抢贷潮显现房市变"传销场" -创业板首次在中国运用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 绝不行政干预发行价 -国信中心建议大幅提高个税起征点 财政部直指假慈善真避税 通知 -钱学森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胡锦涛江泽民等送别 骨灰可能撒向大海 -三名基金经理涉老鼠仓 股民拟集体状告五粮液 "郭冬临"股飘红 -前3季各城市土地出让金收入已超07年 央企成二三线城市地价推手
首页>>股市
创业板一周套牢300亿 总市值蒸发160亿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证监会副主席姚刚称

将考虑存量发行

限制创业板超募

昨日,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时表示,截至目前大概有960万的投资者通过“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这套程序开了户,实际参加创业板二级市场交易的有92万户,约占开户数的1/10。这说明还有大量的投资者在观望。另外,证监会还将通过措施限制创业板超募。

姚刚表示,首批创业板企业上市募集资金超预期,应该说不是证监会追求的事情,可以推动两条措施把募集资金限制住,防止超募后拿着钱搞其他的事情。

姚刚说,今后证监会也在考虑,比如像国外可以通过存量发行,就是发行一部分新股筹一部分钱,同时卖掉一部分老股,来解决超募这个问题。但是在我们国家存量发行在法律上有没有障碍,大家有不同的看法。另外卖老股,就是已经在里面的股东把股份卖掉,有可能市场就说你们这些人一上市暴富了,逃跑了,各种各样的事情都有,这些事情今后还需要综合地去研究。

但姚刚同时称,证监会仍不会过多干预创业板发行价。

“套人”之最

汉威电子打六折

四个涨停才解套

想要了解创业板新股一周来的表现,一定要从所有新股K线图留下的一根长长上影线说起。在上市首日盘中股价疯狂上涨,却突然遭遇尾盘跳水之后,经历一周的上下振荡,到11月6日收盘,所有创业板股票均较上市首日炒作达到的最高价大幅下跌。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28只创业板股票中,汉威电子本周五的收盘价已经较10月30日的最高价下跌了46%,这意味着这只“套”人最深的股票需要连续4个涨停才能使所有投资者“解套”。

来源: 广州日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创业板首次在中国运用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
姚刚:创业板企业募资超预期 可采取两措施限制
姚刚回应创业板“一夜暴富”话题:成功的毕竟少
证监会正就创业板上市公司定期报告制定相应规则
创业板周五25股下跌 唯一百元股跌破百元
创业板"明星"股吉峰农机股价异动 今日全天停牌
图片新闻:
中国部分岛礁被周边国家非法侵占 维权形势严峻
世界生活成本最低10大城市出炉 约翰内斯堡第一/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