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监会发工作人员行为准则 不得炒股 不得兼职营利性组织/全文 -创业板重现100元股 深交所警示风险 或沦为中超 明星扎堆股市 -发改委:2020年粮食产能将达11000亿斤 须保18亿亩耕地红线/答问 -五矿两铁矿非法排尾 新华社称铁证如山 国家电网前9月亏损160亿 -钱学森追悼会6日上午举行 将向公众开放 最后一次系统谈话披露 -中石化辟谣"亚洲第一大气田" 与埃克森美孚签订天然气供应协议 -CNN称廉价中国货导致中美贸易战 国际"双反"大网正在合围中国 -中石油签约伊最大油田 武钢南澳铁矿项目获批 将主控20亿吨资源 -住建部官员称房市优惠政策可能年底终止 1/3的地产商囤地待涨 -卫生部要求核查并公布北大医院“非法行医”事件 案件5日二审
首页>>股市
恒大地产今日挂牌港交所 许家印有望成内地新首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证券日报报道,今日,中国大型综合住宅物业房地产开发商恒大地产(3333)将正式在联交所挂牌。之前禹洲地产(1628)“破发”让投资者对内房股不由心存戒备,而恒大昨日暗盘交易的良好表现及龙湖地产招股受追捧的程度来看,未来一周内地房产股仍然是关注的热点。

暗盘交易报收4.4元

昨日早间,恒大地产发布了配发结果,该股以招股价中位数3.5元(港元,以下同)定价,认购一手(1,000)的中签比率为50%,认购7手(7,000股)可稳取一手。其公开发售超额认购45.72倍,国际配售也获11倍大幅超额认购;而由于公开发售出现大幅超额认购,恒大采取了回拨机制,香港公开发售的股份已增至4.8448亿股,相当于回拨前的30%。

同时,据辉立交易场资料显示,今日挂牌的恒大地产暗盘收市价报4.4元,较招股价3.5元高25.71%,成交额1.2亿元,最高及最低价分别为4.45元及3.78元。

而在全球发售完成后,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和其夫人约持有恒大地产102.02亿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68.01%。其中,92.7亿股由许家印主席全资拥有的鑫鑫公司(BVI)持有,其余的9.31亿股则由许家印夫人拥有的均荣控股持有。如果按4.4元/股的暗盘价计算,许家印的身价将达到448亿元。

今年王传福以财富350亿元成为胡润榜中国首富,而许家印以165亿元的身价列第37位,随着此次上市的成功,许家印有望超过王传福成为内地新首富。

龙湖PK恒大融资额

如果按照暗盘4.4元的收盘价计算,上市后恒大地产市值将超过71亿元,成为今年市值规模最大的内地赴港上市民企。此前,恒大以3.5元价格发售共16.15亿股,融资56.5亿元,但这一融资规模正在被另一只内房新股龙湖地产赶超。

龙湖地产11月2日上午在香港联交所公布了初步招股书。该招股书并未包含定价信息。据悉,在当日的投资人午餐会上,龙湖地产首次向基金经理们公布了定价区间。

据透露,龙湖地产定价在6.01元至7.1元之间。以配售10亿股计,融资额度约为60亿元至71亿元。若全额行使15%的超额配售权,总发行股数将达约11.5亿股,其融资额度将约达69亿元至82亿元。

无独有偶,与恒大类似,此次龙湖地产将公开配售股份数量由去年的25%下调至20%。表明规模较大的内房企业“惜售”心理甚于“揽金”。

时富金融认为,若以其招股价3.5港元计,仍较公司每股净资产值折让56.53%,远低于市场平均,完全反映公司面临之财务风险;而基于对中国内地房地产市场乐观预期,加上其估值吸引,这个价格是值得认购的。

名词解释:暗盘是指大利市机以外的股份交易买卖,由于当中买卖并非曝露于大众之前, 非不会经联交所披露个中内容, 所以这些“不见光”的买卖被称之为暗盘。不过, 暗盘价未能全面反映市场需求,买卖盘透明度亦不高,所以暗盘买卖亦会招惹若干风险。(记者 孙洁琳)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恒大地产欲登陆港股融资百亿 会否再造新首富?
图片新闻:
南方旱情致1883万亩作物受旱 247万人饮水困难
上海迪士尼项目已获国家核准 土地拆迁范围敲定(受益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