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监会发工作人员行为准则 不得炒股 不得兼职营利性组织/全文 -创业板重现100元股 深交所警示风险 或沦为中超 明星扎堆股市 -发改委:2020年粮食产能将达11000亿斤 须保18亿亩耕地红线/答问 -五矿两铁矿非法排尾 新华社称铁证如山 国家电网前9月亏损160亿 -钱学森追悼会6日上午举行 将向公众开放 最后一次系统谈话披露 -中石化辟谣"亚洲第一大气田" 与埃克森美孚签订天然气供应协议 -CNN称廉价中国货导致中美贸易战 国际"双反"大网正在合围中国 -中石油签约伊最大油田 武钢南澳铁矿项目获批 将主控20亿吨资源 -住建部官员称房市优惠政策可能年底终止 1/3的地产商囤地待涨 -卫生部要求核查并公布北大医院“非法行医”事件 案件5日二审
首页>>股市
中小板本月迎来最大解禁高峰 股东或有减持意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根据WIND数据统计,11月份中小板共有26家公司的22.3亿股的限售股流通,解禁市值约为345.6亿元,为中小板成立以来单月最大的解禁高峰。

近期,中小板指数反弹强劲,不仅连续3个月跑赢大盘,本周二又突破5000点大关,创下2008年5月15日以来的新高。大量的限售股解禁,不禁让人担心,是否会成为中小板指数的反弹“劲敌”?

从估值水平来看,股东有减持的意愿。

目前,中小企业板的整体市盈率已经超过40倍,同期上证综指的静态市盈率仅为23倍,中小板估值溢价达到73%,已经接近今年4月份79%的历史高点,高估值增加股东的减持意愿。比如市盈率超过100倍的景兴纸业限售股解禁后,九龙山便在一个多月内将所持7995万股减持了将近一半。

配售机构也有减持的动因。天润曲轴、神开股份等10只中小板次新股,其限售股解禁类型均为首发机构配售股份,参与配售的机构多为保险、券商和财务公司。经过3个月的锁定后,机构选择落袋为安的可能性较大。

国信证券还提醒,中小板企业与主板的解禁股结构不同,原始股股东更为分散,因此,中小板面临的抛压更值得投资者重视。

不过,对于整个中小板的走势来说,许多机构认为,由于年末正值机构调仓布局明年行情的时期,更多的投资机会将表现在中小盘题材股的活跃上,因此该板块的涨势不会戛然而止。而且,从三季报看,中小板整体的盈利状况较去年有明显改善,对目前该板块的高估值也有一定支撑。

另外,创业板的高市盈率发行还可能对中小板形成“倒逼机制”,带动中小板估值的进一步提升。(记者 张雪)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社保基金增仓露出端倪 "偏爱"机械"着迷"中小板
7家上市公司公布三季报 中小板首批三季报堪忧
深交所修改中小板配售股上市细则 严禁操纵股价 规范大小非流通
深交所发文规范中小板上市公司大小非流通
深交所修改中小板配售股上市细则 严禁操纵股价
四只新股亮相深交所中小板 估值与定位一览
32亿股限售股下周解禁 两中小板股抛压较大
4新股登陆中小板 首批创业板企业将获反馈 31家券商持股增223%
图片新闻:
南方旱情致1883万亩作物受旱 247万人饮水困难
上海迪士尼项目已获国家核准 土地拆迁范围敲定(受益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