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监会发工作人员行为准则 不得炒股 不得兼职营利性组织/全文 -创业板重现100元股 深交所警示风险 或沦为中超 明星扎堆股市 -发改委:2020年粮食产能将达11000亿斤 须保18亿亩耕地红线/答问 -五矿两铁矿非法排尾 新华社称铁证如山 国家电网前9月亏损160亿 -钱学森追悼会6日上午举行 将向公众开放 最后一次系统谈话披露 -中石化辟谣"亚洲第一大气田" 与埃克森美孚签订天然气供应协议 -CNN称廉价中国货导致中美贸易战 国际"双反"大网正在合围中国 -中石油签约伊最大油田 武钢南澳铁矿项目获批 将主控20亿吨资源 -住建部官员称房市优惠政策可能年底终止 1/3的地产商囤地待涨 -卫生部要求核查并公布北大医院“非法行医”事件 案件5日二审
首页>>股市
拴牢年报预增白马 紧盯医药汽车机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精彩观点

●三季报数据显示,2009年全年上市公司业绩超预期值得期待,应逢低布局能分享经济复苏的汽车、医药、零售、家电、机械、金融和地产等行业的年报预增白马股

●受益政策利好和甲流等因素,今年医药生物公司业绩增长确定性明显,未来有独家产品进入基本药物目录的公司业绩增长潜力更大

●在内需刺激政策的作用下,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和家电业受益内需拉动,业绩飙升,而随着经济复苏态势的进一步明朗,在年报预增公告中,出现了化工和机械电力纸业等后周期板块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三季报数据显示,2009年四季度与全年上市公司业绩超预期值得期待。在年底跨年度布局的背景下,应逢低布局具有实质性业绩增长的高成长公司,尤其是能充分分享经济复苏的汽车、医药、零售、家电、机械、金融和地产等行业的年报预增白马股。

受益政策利好医药业增长确定

自去年四季度以来,受益政策利好和甲流等因素,医药生物公司业绩增长确定性明显,而随着国家基本药物目录的出台,有独家产品进入基本药物目录的相关上市公司未来业绩有望增长。预增公告显示,西南合成、新华制药、京新药业等年报预增,此外,可逢低关注海正药业、华兰生物、复星医药、东阿阿胶、金陵药业等全年业绩有望超预期品种。

政策刺激汽车家电地产年报有望超预期

在今年信贷规模投放的带动下,房地产业出现逆经济周期的回暖,其中主营销售收入增长是主因。预告显示,大龙地产、阳光股份、广宇发展、深振业、世联地产、山大华特、中粮地产、粤宏远、荣盛发展、广宇集团、嘉宝集团和龙元建设、滨江集团纷纷年报预增。

在国家密集内需刺激政策的作用下,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和家电业受益内需强劲拉动,业绩大幅提升。上海汽车、潍柴动力、长安汽车、万丰奥威、一汽轿车、中国重汽、美菱电器、合肥三洋、美的电器、华意压缩等预计年报业绩大增,同时,随着生活水平提高,钱江摩托和新大洲等销量增长也导致业绩大幅预增。

机械电力等晚周期品种业绩转暖显著

随着经济复苏态势的进一步明朗,在年报预增公告中,出现了不少化工和机械电力纸业等后周期板块,如徐工机械、潍柴动力、潍柴重机、山河智能、柳工、广州冷机、华东数控等。而中小板中受益出口复苏的利欧股份、大立科技、广东鸿图、恒星科技、鑫龙电器、海陆重工、大阳电机也纷纷预增。其中徐工机械预计2009年累计净利润约15.8亿,较去年同期增长1330%左右。

此外,随着下游行业景气轮动,拉动了化工各子行业的次第复苏。而电力业今年以来的数据显示,行业面临明显的业绩拐点,富龙热电、长源电力、漳泽电力、豫能控股、国投电力和宁波热电全年业绩预增。(华泰证券研究所陈慧琴 编辑 李导)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五粮液涉嫌3年逃税10亿 年报审计注册会计师早有前科
五粮液回应调查:年报录入出错误"虚增"10亿营收 复牌大挫3.19%
五粮液被查:内部人否认偷税 律师质疑年报造假
细化车型补贴撬动汽车消费 年报废将达270万辆/流程
世界竞争力年报显示:中国公共财政最具竞争力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2008年报(全文)
图片新闻:
南方旱情致1883万亩作物受旱 247万人饮水困难
上海迪士尼项目已获国家核准 土地拆迁范围敲定(受益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