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成品油价格调整"时间窗"本周再开启 专家称电厂不可能下调电价 -前3季全国税收同比增收964亿 首次正增长 经济刺激一年作用巨大 -预计明年信贷投放7至8万亿可能性大 七银行需补充资本金逾千亿 -呼市4犯越狱全过程终清晰 主犯编短信拉人入伙 谢才萍获刑18年 -部分优惠或谢幕 调控拟向开工倾斜 首套房利率七折叫停可能不大 -外交部就达赖窜访中印边界争议地区答问 望印提供工作签证便利 -中国超400万人接种甲流疫苗 专家:不良反应可控 1俄籍患者死亡 -公益医院非法行医 北大教授惨死北大医院 妈妈割肝救子手术成功 -国家级贫困县妇女卖血 卖600cc获168元 京血库不足呼吁市民驰援 -中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回升 7日起寒潮又将回头 周末雨雪再袭京城
首页>>保险
甲流保险月卖200万 保额2万-15万已经热销俩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冬季到来,甲型H1N1流感的传播有抬头之势。据了解,目前近80%的流感病例均为甲流,这让很多人“谈甲色变”。除了接种疫苗、多注意防范外,具有保险意识的市民开始关注起“甲流保险”。

“如果患上甲流,一般的寿险产品能保障吗?”“有没有专门的‘甲流保险’?”就此,记者进行调查采访。

甲流保险保额2万—15万

记者了解到,五六月份时,某保险公司推出的“XX甲型H1N1流感综合保险”就已登陆沈阳。昨日,记者采访到这家保险公司辽宁省分公司核保部张经理,她表示,该款保险责任涵盖由于甲型H1N1流感导致的身故和医疗费用,并且双重赔付。保障额度分为四档,每一档中身故和医疗费用保障额度相同。保额分别为2万元、3万元、8万元、15万元,保费对应为50元、100元、200元、500元,保障期限均为1年。

她说:“如果投保人被确认患有甲流,保险公司则赔付治疗费用;如果该投保人在医院治疗无效身故,投保人在得到医疗费用的同时还可得到最高保障额度赔付。”

销售情况一个月卖出200万

目前甲流快速蔓延,沈阳市场“甲流险”销售如何呢?张经理告诉记者,该产品上市以来销售一直很平淡,直到近两个月,随着天气转冷,甲流的被关注程度增加,这款保险开始热销。近两个月,辽宁省销售额可达200多万元。

“该款保险对投保人有什么特殊要求吗?”“核保时,对24岁以下的、特殊职业(医护人员、教师等)的人群谨慎投保。例如,对已经封校的学校教职员工,我们都是不销售的,因为潜在风险很大。”除此,销售人员还提醒道,该保险售出后有15天的观察期,如果在投保后15天内患病,保险公司将拒赔。

大多团购尚无理赔案例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该保险公司营业大厅,看到三五个市民正在购买这款保险。张女士说:“我是一家公司的业务员,每天都要跑好多地方,现在甲流这么重,我接种了疫苗,还买了保险,以防外一,要是真得了甲流,也好给自己个保障。”

保险人员表示,投保人中选择保额为2万元、3万元的占大多数,而且单位集体投保、或十几个人一起来购买的情况居多。当记者咨询“目前是否有理赔案例时?”核保部张经理表示,目前尚没有由于患甲流理赔的案例。

一般寿险死亡即可赔付

除了该款针对甲流的保险产品,一般的寿险产品对甲流是否有保障呢?记者采访了中美大都会人寿理财师孙红宁、太平人寿理财师郎帅。孙红宁表示,一般定期或终身寿险都以死亡为赔付条件,如果投保人患有甲流并医治无效身故,保险公司就会给赔付。郎帅强调,除了违法犯罪(如酒后驾驶)致死、或两年内自杀死亡的情况外,一般寿险都会对身故进行赔偿。

“如果投保意外险,患甲流身故给赔付吗?”两人均表示,意外险只赔付外来的、突发的、非本意造成的人身伤害,对身体内部疾病导致的死亡是不予赔付的,就算是猝死也不赔。(吕佳)

来源: 沈阳网-沈阳晚报

相关文章:
中低收入如何购买商业养老保险?专家教你三个窍门
巨头申请成立PE公司 保险系股权投资酝酿大发展
保险专家:中低收入人群购买商业养老保险有窍门
保监会增设农业保险监管处 人保部澄清:并未组织调研"同工同酬"
中国保监会调整内设机构 增设农业保险监管处
保险资金全面换仓 76只绩优股次第"入袋"
图片新闻:
上海迪士尼项目已获国家核准 土地拆迁范围敲定(受益股)
我国建成全球最大互联网基础设施 覆盖所有城市
更多 >>